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Germany2010] 無聊的法蘭克福機場出境區

30th September 2010, Thursday.
不到6點50就先被外頭的電車吵醒、外加被壓力嚇醒了。
下去吃個早餐,收一收去check-out, 接著就等街車去車站了~
運氣好好,ICE自動選位的隔壁座位竟然是有預約卻沒人搭的,
剛好讓我放行李,不用把20幾公斤的行李扛到高高的行李架上。

搭8:14從Bonn出發的車,有點遲,但10點出頭就到機場了。
從Bonn往法蘭克福路上沒有下雨,萊茵河的風景卻好陰霾。
從法蘭克福機場站到國際線2航廈其實還蠻遠的,
要走好一段,然後還得換接駁公車。

因為有幫同事代買指甲剪組得退稅,
所以check-in的時候要跟小姐說要退稅,
這樣大行李箱不會被收走,
拿著機票、退稅單、大行李箱穿過整個報到區到海關,
請他們在退稅單上蓋章,海關就會把托運行李收走了。
我昨天還以為海關真的會檢查購買物,還把東西特別拿出來,
如果有下次,其實直接裝進大行李箱就好了,
就不用在機場開關行李箱。
退稅單要等出境之後才能退,
很醒目,驗完護照的地方馬上就看得見窗口。
櫃台小姐會把退稅單收走,然後過一下卡,
據說4天後就會退進信用卡了。
整個退稅流程其實比我預期的簡單。

發現真的太早到機場了,機場的出境管制區店好少,好無聊噢。
買了兩張明信片,寫完也還有好多時間。
這邊沒看到郵筒,但是賣明信片的小書店老闆會好心地代收。

隨身行李檢查的關卡在登機閘門前,
好幾個gate共用一個關卡,過隨身行李檢查後就只有一家小小的賣店,
只能坐在座位區用手機上上網了~ 還好這邊是T-Mobile WiFi區。

因為最近航班大客滿,我又是臨時改票,
座位超差的,被夾在中間那排的中間,
兩邊外國人手長腳長,不時被碰到還蠻討厭的。
飛機開始移動後瞇了一下,40分鐘後醒來,飛機還在機場裡面繞 @@
又過了好一會才真的起飛,可是我就睡不著了,
整個晚上看了四部電影:
史瑞克4、我的達令是外國人、野田妹巴黎篇下輯、慾望城市2


↑ Bonn往Frankfurt途中的風景

↑ 法蘭克福機場火車站

↑ 法蘭克福機場內的台灣形象廣告

↑ 法蘭克福機場

↑ 國泰航班機上午餐? 晚餐?

↑ 國泰航班機上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