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Paris2010] 新凱旋門

15th September 2010, Wednesday.
一掃先前不喜歡Paris的心情,巴黎還是有不錯的地方的~
今天跑兩個客戶lab, teammate開車去,所以不用過忍者龜生活了~
有一段路兩旁的樹葉已經變色了,覺得好美喲~
不過,巴黎尖峰時段塞車真的超嚴重的。

午餐因為地利之便在新凱旋門旁的mall吃,
店名跟咒語一樣長,看起來是河馬的招牌,還不錯吃,
不過店員蠻誇張的,我點魚+米+BBQ醬,可是送上來的是魚+薯條+白醬。
teammate很快發現醬送反了,但是,
好笑的是,我的薯條吃了快半盤,teammate問我說,咦,我不是點米飯嗎?
我才發現對耶,送錯了,米飯變薯條了 XD

我還是比較喜歡過單純的Lab生活,雖然今天不太能動手。
做完Lab原本有約,後來變成買晚餐食物、買地鐵票、買回BONN車票,
就拖到8點多了,還得回原本的旅館拿大行李箱搬去新旅館。
前兩天分批把東西搬去office,
減輕大半重量的大行李箱搬起來輕鬆點了。

在巴黎好像真的要有耐心點,買地鐵票找遍了6台機器都不收硬幣,
人工售票又排得超長的。買個地鐵票要花20分鐘。
買火車票一開始也排錯,它其實有用法文寫國內售票,
可是小貓看不懂咩,又重新排了一次,
卻發現中國信託的卡竟然不能刷,昏倒。
一開始以為額度滿了,雖然很奇怪,也想不出其他理由,
回旅館看,明明額度就還算充裕呀,
google一下才發現是法國國鐵刷信用卡本來就很容易有問題。

晚上找旅館差點被google map嚇死,
到了地圖上的旅館,發現根本就不是旅館是銀行自動提款機,
還好附近還有亞洲人經營的店開著,去問路才知道根本是圓環的反方向。
新旅館雖然也是三星而已,終於比較正常點了,
有明亮的大廳,寬敞的房間。


↑ 走廊沒有燈,很恐怖的旅館。(早上也一樣,因為走廊沒有窗戶,也是黑漆漆的。)

↑ 車子匆匆開過,但還是令人感動的紅葉。

↑ Satio完全拍不下的巨大新凱旋門

↑ 充滿錯誤的午餐。不過還蠻好吃的。

↑ 餐廳牆壁的卡通畫

↑ 新凱旋門廣場

↑ 雨後晴空

↑ 現代化的巴黎~

↑ 百年老店

↑ 還OK的商務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