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Paris2010] Paris公車大冒險

19th September 2010, Sunday.
昨天發現巴黎的RER根本就不是傳說中的都有電梯,
很不幸地離旅館最近的Javel和巴黎鐵塔就都沒有,
之前自以為完美的RER逃脫巴黎計劃馬上失敗。

左思右想發現還有公車,從地圖上看只要搭62轉38就好,
今天check-out前先出去繞一圈study一下,想不到根本沒有62,
很神奇遇到一個英文講很好的天使,他說得搭72去20分鐘遠的地方換62,
72車上也遇到一個主動說會叫我下車的老奶奶天使,
感覺很幸運,好像一路上都有天使在幫忙指路,
要換62的地方也是,一位推嬰兒車的黑天使也幫我指說該去哪邊轉。

62和38的轉車點是Alesia,看時間還早,去一家麵包店喝咖啡吃蛋糕,
順便買要給客戶當omiyage的法國小甜餅。
店叫做dominique saibron, 在東京也有店呢。
歐洲的蛋糕都比日本平均來講大很多,覆盆子小甜餅慕斯,
下半的酸甜和上半的甜膩,或許也是一種協調的美。
歐洲的蛋糕平均比日本的大塊很多,吃完蛋糕就不想吃午餐了。

繼續往巴黎北站前進,比發車時間早1小時到,
可是這個站的車竟然是動態分配火車月台,早到也不能早去月台等,
大概20分鐘前才會顯示,不巧我的車廂在最後一節,走超遠的。
今天真的超多天使的,遇到一個講華語的天使幫我把行李弄上行李架,
在Koln下車時他還好心幫我拿下來,真的很感動。
因為車子誤點,在Koln要接的車早跑了,
看到一班有到Bonn的我就上車了,
發現它只有到靠近Lab的那個Bonn-Beuel,
這個站好像沒有火車到Bonn中央車站,正當我不死心地查著時刻表,
一個穿著DB制服的天使過來跟我說要去搭路面電車,
這個站沒有電梯,他還幫我拿大行李下樓梯又上樓梯。
路面電車傍晚時段都得等超久,
總之經過一整天的移動,又回到熟悉的Bonn小鎮了,
也把星期三、四晚上的旅館訂好了。
(星期三Bonn大爆滿,只能住去附近的小鎮了)
好想吃熱的有湯的,可是發現以為是越南店的地方其實是泰國店,
只好去中東店外帶雞肉便當。


↑ 轉車點



↑ 62號公車

↑ 下一個轉車點



↑ 要給客戶的法式小甜餅

↑ 下午茶偽裝成午餐

↑ 覆盆子慕斯蛋糕

↑ 公車上拍的

↑ 巴黎北站

↑ PAUL的酥餅

↑ 巴黎北站月台告示牌

↑ 巴黎北站

↑ 月台

↑ 各種巴黎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