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Germany2010] 很不順利的Venlo散步

25th September 2010, Saturday.
據說這週末會下雨,看天氣不好,原本沒打算搭火車出門的,
結果一路散步去Bonn植物園發現,植物園是星期六關門。
雖然已經快中午了,還是搭火車去Venlo,
原本只要2個多小時車程,
因為聽不懂德文廣播,我花了4個小時才到。
在轉車點Möchengladbach發現該來的車沒來,
月台上似乎都剩跟我一樣狀況外的人,
下去問預約櫃台(沒有普通櫃檯),
他們卻也很狀況外叫我等1小時後的下一班。
一小時很久耶...
一開始很沮喪,不過想說也只能等,出車站逛逛吧,

還好車站外就是逛街的地方,雖然建築很普通,
但是有Zara, 還有一家兩層樓的家飾店,逛起來還蠻愉快的~
提早10分鐘到月台等車,這時候穿DB制服的大叔就說,
最近去venlo的車都沒開到這邊,
要往前搭到下一個轉車站Viersen。
差點昏倒,所以一個小時前應該有這樣的廣播吧 @@
一開始以為要在下一個轉車點等很久的,不過他們車班有調整,
Viersen的車會等這班故意遲到的網Munster的車。
到Venlo就4點了,還好光線還OK,拍拍逛逛2小時剛好傍晚。

Venlo是荷蘭和德國邊境的小鎮,舊城區的房子裝飾還蠻精緻的。
搭車回Bonn也很麻煩,Möchengladbach車站的時刻表一整個奇怪,
有遇到好心的德國人跟我說看錯時刻表,
(這段時間有特別時刻表)
可是我明明看對的時刻表了,上月台還是沒車。
只好先搭s-bahn到比較北的Dusseldorf,
會經過Gehry's building(怪怪造型屋),剛好讓我下車吃晚餐。

在第一棟的一樓餐廳Gehry's Grill吃牛排,
選德國風4周熟成的菲力牛排,
有一部分好多筋,沒有筋的部分風味還蠻特殊的~
可能它真的要咬太久了,我竟然吃到9點多,
這時候Dusseldorf到Bonn已經沒有直達車了,只能一班班轉,
一路從Koln, Beuel到Bonn, 原本該是子夜前,
想不到不知道是街車沒來還是我閃神沒看到車來,
等了40分鐘的街車,到旅館已經超過子夜了,
還好Bonn半夜不是太恐怖。


↑ 旅館窗外。今天天氣不好。

↑ 花屋さん

↑ 多彩的南瓜

↑ 小型貨櫃彩繪

↑ 市場廣場上的花店

↑ Munster教堂外的巨大雕塑

↑ Munster教堂

↑ 車站旁的噴水池

↑ Poppelsdlfer大道上一側的樹

↑ 落了滿地栗子

↑ 走在林蔭並木道下很怕被這種物體砸中... 一定會受傷的吧...

↑ Bonn植物園前

↑ Poppelsdlfer宮殿

↑ Poppelsdlfer大道,植物園往車站方向看

↑ Poppelsdlfer大道一側的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