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WithoutTitle Vol. 24

23rd May 2009, Saturday.
清晨3點睡... 中午起床繼續工作到傍晚,
也就是英國大哥要回英國的時間,慘,他沒把事情做完。
去了一趟歐洲之後,知道歐洲人肯配合週末加班就已經很難得了...
可是,如果是台灣人,誰敢事情做不完跑回家,
台灣出去出差的,就算得熬夜到天亮,還是會想辦法趕出來吧...

端午節快到了,中午醒來就發現媽咪包了一堆粽子,
我家的粽子是南部口味的,清清淡淡的,媽咪的味道。



22nd May 2009, Friday.
早上還沒進office的時候,
就從手機上看到狀況很多的那位大哥問奧地利的APN,
剛看到想搖頭,我在Swiss的時候,我是自己上網查的,
就算上網找不到,我也會想說要先自己去shop裡面問。
不過,幫忙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原來他其中一個case真的不太好找,
Hutchison的品牌叫three,奧地利講德文,把three變成drei了。

忙到要瘋掉的生活,連慶功宴都沒辦法去吃,還得熬夜,
如果是有意義的忙倒還好,偏偏是肇因於海外member的不適任…
回台灣5天了,竟然比國外還累很多,
一直想請假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請假是那麼奢侈的事…

不小心摔了我的小老闆… 故事是這樣的,我們team有個魚缸,
每個member都是一條魚,我的小老闆則是小烏龜,
傍晚,我想把我的小老闆抓到桌上玩,
沒想到小烏龜竟然是會跳的,從我掌心直接掉到地面 @@

回家已經超過子夜,弟弟說我像女鬼呢,
黑暗中,只有發光的device照著我的臉 XD


↑ 29th Mar 2009, Köln, Germany.

21st May 2009, Thursday.
忙碌的一個工作天,中午前好不容易把xhtml解決掉。
兩個task又掉下來了,半生不熟的平台,
整個下午只有確定所有logging method都沒問題而已。
義大利大哥向來都不用多操心,
英國大哥又是一到目的地又狀況連連,明天我大概要被罵了。哭。
咪嗚嗚,竟然弄到快22:30才能離開office > <

用午餐時間外出處理信用卡自動轉帳繳費,
中華電信的特約店就一付愛理不理的,一臉不關他們的事的樣子。
中國信託收中華電信的單的時候,態度也不太好。
台灣大哥大的服務算很不錯,當場出示信用卡登記好就OK。

梅雨季似乎開始了,
中午陰沉到不行的天色和下午的大雷雨怪恐怖的。


↑ 28th Mar 2009, Bonn, Germany.

20th May 2009, Wednesday.
只有2分之1的Happy Wednesday.
整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檢查xhtml的log。
傍晚幫同事查Zurich機場和車站Swisscom shop營業時間,
出乎我意料之外呢,每天都開到晚上9點,車站假日到晚上8點,
當時走在路上的"感覺",晚上只有餐廳和酒吧營業呀。

第一次喝到公司飲料櫃中傳說的新品種飲料,
果凍狀的汽水,的確蠻新奇的~

回家收到補發的信用卡有種快昏倒的感覺,卡號被換了,
所有的自動轉帳都得重新申請了,扒手先生帶來的麻煩遠在預期之上呢。


↑ 新品種飲料,有隻貓耶。

↑ 24th Mar 2009, Bonn, Germany.

19th May 2009, Tuesday.
午餐前順利逃出報帳地獄,單據是有史以來最厚的一疊,
中午到銀行辦提款卡片還有換歐元,等好久,
中國信託的信用卡遺失補發要1000,提款卡是300,
或許,銀行也是某種形式的搶匪呀。
下午開始做一堆WML,真好奇這種時代還有多少人在用這種東西...
不到八點就溜出office了,在夜市吃好好吃的滷味~
還是很疲倦,整天都好想睡,
一到家想說躺一下就好,沒幾分鐘就真的睡著了...


↑ 從同事J桌上變到小貓桌上的小仙人掌~ 可愛 ^^

18th May 2009, Monday.
回到台北office的第一天,桌面積了厚厚一層灰。
雖然一回來就有工作得做了,還有恐怖的報帳地獄等著我,
台北辦公室生活還是躲著很多歡樂的呀。
早上,之前去韓國出差的同事的おみやげ已經在桌上等我了,
中午大家一起去家樂福的美食街吃沒有火的小火鍋,
下午還有嚐鮮的奶油麵包和星冰粽。
累了可以看看team的新魚缸,每個teammate都有一條同名的魚魚,
代表我的'winnie魚魚'很愛玩、很愛到處亂遊,很像我呢~
(不過,我也是小貓哩... 太餓的時候如果盯著魚缸看不知道會不會...)
回辦公室的第一天竟然弄到晚上11點才離開office,
但願明天就可以逃離報帳地獄了。


↑ 去韓國出差的同事的おみやげ

↑ 同事T請的Starbucks星冰粽,在台灣推出好幾年了,我是第一次吃呢。

↑ 有兩種口味,我拿到的是這個蕃薯口味~ 原來傳統的粽葉下,躲著相當具透明感的夏日甜點。

↑ 另一種是摩卡咖啡口味。

17th May 2009, Sunday.
清晨六點多終於從巴黎回到台灣了,又悶又熱的夏天。
在台灣的機場也有點小狀況,明明我的2件行李都有priority tag,
卻有一件行李被分到普通行李裡,
等了好久才出現,一開始還以為被順手牽羊了...

整天不是在昏睡,就是在昏昏欲睡狀態。
中午媽咪為我煮了好幾道菜,好想念的味道~~


↑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