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Germany2009] Köln-Bonn機場地下機械室

15th May 2009, Friday
最後一個lab day,風平浪靜的感覺。
客戶PM終於回來了,第一次聽到芬蘭有一個城市叫Oulu,
聽說那邊夏天幾乎整天白天,但是冬天白天最短只有3個多小時,
耶誕節前後大約10點多天亮,下午卻不到2點就天黑。
下午3點多搭公車回旅館拿行李搭taxi去機場,
Google Map在搞笑,我打Bonn Airport看路線,
它竟然指去Bonn Airfield,害我以為計程車司機故意繞路。

和DUS相比Köln-Bonn(CGN)小了些,我的機場夢靨卻仍然延續著...
好不容易劃了位,也排隊過了安檢,我聽到廣播叫著我的名字,
廣播的聲音讓人不知道要做什麼還有去哪,
候機區還沒有漢莎航空地勤,我先回去安檢區後面的有人櫃檯問,
那邊的小姐很無情地說我們班機要boarding沒時間管妳,
你去漢莎貴賓室找人問,再走回候機區,貴賓室櫃檯好心幫我打電話問,
問半天卻問不出各所以然,當我正要走出貴賓室,再度聽到廣播,
她們聽懂是要去check-in的C17櫃檯,
我又穿過長長的長廊想從安檢那邊回去,
安檢堅持C17是boarding gate,要我回去候機區找,
穿過長長的長廊回去,確定候機區只有C10, C11然後就C20, C21,
想想,我也只能跟著arrival旅客的腳步,
先走出管制區到arrival hall再繞去departure hall找C17。
一個黑人說: your checked luggage has security issue.
就帶我搭電機穿過安檢又穿過D區到一個地下的機械室,
頭上有轟隆隆的行李輸送帶轉著,光線不太好,
遠遠就可以看到我的橘色行李箱在它們的scanner的螢幕上,
幾個在顧scanner的警衛說
your luggage has knife and electronic devices?
我答yes, but it's only a fruit knife and some handsets.
當他們打開我的行李檢查的時候,從他們主要關注的目標物來看,
並不是那把全新未拆封的德國知名品牌水果刀的問題,
而是我有一袋device用的各類cable、充電線、轉接器、轉接頭等...
加上另一袋裝著一堆device,scanner只看到一堆IC電路版和電線。
經過這場誤會,黑人又帶著我走長長的路回check-in櫃檯,
我又得重新經過層層關卡再回到候機區,累 > <
登機時間也到了,從Gate還要搭bus才能搭上往Paris的小飛機,
排隊上飛機的樓梯是露天的,10幾度C的冷雨淋得我一身濕,
這是Bonn的雨神在對我道別嗎?


↑ 客戶員工餐廳的午餐,依舊好吃。

↑ 在冷雨裡,我離開前前候後加起來幾乎待了4星期的Bonn前往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