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Germany2009] My wallet is stolen!

10th May 2009, Sunday.
回德國的日子,發生了大慘劇,
錢包在Dusseldorf Airport往Bonn的火車上被偷了,
包括我身上唯一的信用卡和唯一的銀行卡。
徹底陷入panic狀態。

我在月台上買票的時候,明明還有把票和錢包收好呀,
車開沒多久,查票員來,我就發現錢包消失了,
唯一有可能被偷的時間點,應該是我努力把大行李拉上火車,
而沒有盯著自己背著的電腦包包看的僅僅幾秒吧,
也只有那段時間我是被擠在人群中的,
更仔細想,除非扒手是很不湊巧剛好開到我塞錢包的那一格,
不然我應該是買票的時候就被盯上了...

查票員聽不懂英文,有兩個德國女生很好心幫我翻譯,
陪我在一個小站下車,買25歐的day pass給我,還共給我40歐。
她們絲毫沒有要我還她們這一大筆錢的意思,一直安慰我。
這樣路過拔刀相助的恩惠真的很令人感動。(還好最後有要到地址。)
在我最驚慌失措的時候,也真的很謝謝在地球另一端陪著我的朋友。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今天沒有順手把護照塞在皮夾裡,
也還好我早上有把大行李箱鑰匙塞進秘密口袋,
以後還是要時時把信用卡、銀行卡和護照收在秘密口袋呀。
晚上,心已經比較定下來了,人還平安好好的,
接下來要付旅館的現金也找到貴人相助了,還是要勇敢走下去的。

想不到我回Bonn的第一天又是去光顧亞洲店,它不僅開得晚,
在完全不想吃東西的時候,熱熱的亞洲食物還是可以溫暖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