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Tokyo] 陰霾的東京秋日


撮影日付:28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Okutama, Tokyo, Japan.(東京奥多摩鳩ノ巣渓谷)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1st November 2007, Thursday. Diary:
第一次只刷Rxxxx檔,
可能是因為這種機會不常有,教我的兩個同事教錯了方法,
把事情變得更複雜,反而花一堆時間troubleshooting。

沒什麼貢獻的一天,唯一算得上的,
只有解了一個業務部同事S報的Vxxxx某些狀況沒有聲音的bug,
隊友S看起來很忙,可是她希望我分擔的某K主管出國前指定的Case,
條件完全不具體,我花了一下午努力幫忙做出兩種Senario,
她都很不滿意... 弄得我很挫折。

原來昨天是萬聖節啊。
東京街頭感覺已經有南瓜頭的存在很久了...

晚上翻過山丘去TBS那邊吃壽司,
「築地日本海」雖然有套餐,不過食量不大的我,
還是覺得單點可以吃到所有自己想吃的種類比較好~
海膽、河豚、蟹黃、鮭魚、紫蘇梅、干貝、玉子、
筋子、鯖魚、天婦羅總匯、河豚湯。

幸福的晚餐,走回公寓的路上,
又是飄著微雨,東京的秋天真的好陰霾啊。

2nd November 2007, Friday. Diary:
之前排定的Case早取消了,所以只能幫忙隊友S的Case,
這次拿到的是解Mail indicator為什麼會出錯的,
我提的方法雖然照樣做的出來,可是隊友S就是不滿意...
對無邊無際的題目,我實在很頭痛,趁午餐時間商量了一下,
隊友S才終於點頭同意讓我先做被她擱置的硬體準備工作。

中午和隊友C還有隊友S到我們常去的韓國館子。
接下來,剛拿到日本籍的隊友C要被調去XXX工作,
我也得離開Tokyo Office好一陣子,
雖然聊天話題一如往常,可是多少卻有點臨別聚餐的味道。
聊到這陣子的工作,我知道日文雖然可以應付大部分的溝通,
但是在微妙的職場上,我還是有很多狀況外。

下午4點,東京的天空依然陰霾。去公司對面的ANA搭車,
雖然沒有照網路寫的要事先預約,還是順利地搭到車了。
看著陰沉沉天空下已經點燈的東京鐵塔、灣岸地帶的高樓風景,
認知到這是我已經工作了8週的東京的風景。
工作已經滿3個月又1天了,所謂的試用期也結束了,
我還有很多東西該學,也有很多未知必須面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