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Italy2007] Siena貝殼廣場外緣


撮影日付:18th July 2007
撮影場所:Siena, Italy.(イタリア)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8th July 2007, Firenze→Siena→Firenze

在不怎麼廉價卻很單人老舊宿舍風的旅館中醒來,
昨夜窗外的喧囂已歸於寧靜,依舊是美麗的水藍色晴空,
戶外熾熱難耐,尤其是沒有陰影的地方,令人元氣大傷。
搭上10:10的Local Train往Siena,11:30左右抵達,
跳上前往舊市區的公車,當下車時,我企圖付錢,司機卻不讓我付,
英文完全無法溝通,從對方的義大利文和肢體語言,
我可以猜出,顯然我該在上車前先在哪邊買票?

Siena舊城區的主要景點無非是貝殼廣場和大教堂,
上面的照片,就是貝殼廣場的外緣的建築。
然而,充滿古建築的舊城區,怎麼走著,都讓我覺得新鮮。
甚至連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水果攤
也成為我鏡頭中的焦點。

中午坐在路邊啃著方形的馬格利特披薩,喝著氣泡水,
看著來來往往的歐洲人,
我漸漸有著我已經從亞洲飛到歐洲的真實感。
這是遙遠的異鄉呀。
或許是因為,一切都太迅速了....

傍晚走路回火車站,
又遇到來這邊的火車上碰到的美國羅德島新婚夫妻,
回Firenze的火車途中一路閒聊著。
窗外,有很多片盛開的向日葵田,
也有不少像美瑛的稻草捲風景。

本來還想去逛一個有很多塔的城,
可惜不知道該怎樣轉車,只好改逛翡冷翠市區。
穿越充斥精品店的街道,穿過充滿雕像的廣場,
終於,我來到黃昏的アルノ川左岸ヴェッキオ橋畔,
粼粼波光誘人目眩神迷,我的心,彷彿也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