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職場上真實的教育訓練


撮影日付:22nd July 2007
撮影場所:Venezia, Italy.(イタリア)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10th November 2007, Saturday. Dairy:
依舊是休養日。
複習了很久沒碰的俄文,聽了點西班牙文。
西班牙文的H不發音,J唸接近H的音,
結果,"日本"就變數詞的"八本"了...

晚上很意外地看了一部東京應該要1月才會上片的電影。
劇情太沉重了。

11th November 2007, Sunday. Diary:
歡樂的聚餐。
雖然沒有南瓜湯(可能萬聖節都被用光了) > <
可是有羊肋排和酒釀櫻桃冰淇淋~~

12th November 2007, Monday. Diary:

早上繼續上週的POP/IMAP/SMTP server的troubleshooting,
很好,終於通通解決了。
中午前拼命打噴嚏流鼻水,
我還以為我又感冒了,不過看起來過敏的成分比較多。
中午一大碗熱騰騰的肉湯竟然成為良藥~

下午FXX的Case為主,VXXXX的只被分到2項。
另外幫忙別的team處理了一下DXX的設定,
可惜他們最後還是遇到另一個問題...

太陽,真是太令人嫉妒了,
雖然我一點兒也不憂鬱,但是陰沉沉的天氣太多的話,
我是不是會開始被迫得到憂鬱病呢...

13th November 2007, Tuesday. Diary:
某同事真是太機車了...
故意每天加班到晚上11點,背地在那邊說我們家老大都欺負他,
事實上明明就是他不想讓別人分擔工作。
還故意抱怨:「妳就做這麼幾項,我要做一大堆耶。」
今天,他終於分了10個子項目出來,
不到1小時馬上就在那邊諷刺,
「都寫完了喔?怎麼會連1項都做不出來?真不懂你在搞什麼?」
我完全不想回答。
畢竟,你每天加班到晚上11點,1天半也才寫得出37個子項是個事實。

我只能說,職場真的是讓人練習修養的好地方。
想起當初第一個面試的主管,
一直拼命問我說,妳能不能和別人合作?
我當初只是覺得那是他對台灣某大學畢業生的不良刻板印象,
看來,在職場上,那真是一個實際而殘酷的問題啊。

相較之下,NXXX的合作根本就愉快100倍之上,
誰有時間誰就動手做,雖然還是有掛名的同事,
但是沒有所謂的誰指派誰,更沒有惡言相向,
檔案分享模式也逐步系統化。
加上看到逐漸上軌道的FXX,
會讓人覺得自己也該有進步而積極起來。
剛進公司不久時,
常常會聽到有同事戲稱他們自己是「苦命工程師」,
現在的我深深地覺得,一定要當一個「快樂工程師」,
就算職場上不盡如人意,
還是應該努力學習看世界的光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