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Karuizawa] buddy-buddy



撮影日付:7th october 2007
撮影場所:Karuizawa, Nagano, Japan.(長野県軽井沢)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6th November 2007, Tuesday. Diary:
為了找某個HXXXXX的bug,整天都在狂打國際電話,
而且很像「ワン切詐欺」的行為,沒有成功就是兩聲得掛斷...
所幸,傍晚在我非常絕望的時候,
在機器上加進某個cab檔,竟然成功了...
表面上完全看不出道理所在啊 @@
或許這就是mobile network related bug的迷幻之處吧?
永遠充滿驚奇。

第一次和網友J還有看起來很年輕的g碰面,當然,
我們不是真的徹底的網友,我們其實是同一個大部門下的同事,
只是,在今天之前,完全沒有在現實世界中打過照面。
之前合作某個case,我在東京office,J在新店office,
為了Sync工作內容,我們兩個被迫每天瘋狂地MSN熱線。

7th November 2007, Wednesday. Diary:
雖然手裡拿著兩隻之前我很想要,外表長得還不錯NXXX,
卻一整天被弄得啼笑不得。
今天上午略花一些時間研究昨天HXXXXX的case,
然後整天的主要工作則是幫隊友C分擔FXXX SXXX的case,
虧FXXX公司在橫濱櫻木町車站外的大樓那麼顯眼,
它們的員工缺乏專業素養誇張得離譜...
我一邊工作,一邊想哭,因為它們的品質實在差到不可思議,
一邊又很想笑,不是說日本公司做事都很精實(龜毛)的嗎...

晚上吃モスバーガー,我對摩斯的印象一直不太好,
不過,誰叫它開到12點,當10點多店都關光光的時候,
有得吃也許就該慶幸了...

8th November 2007, Thursday. Diary:
早上把昨天的FXXX SXXX的case清光,
下午開始研究TI平台的某工具,
不知道是我缺乏專業背景,還是說明文件寫得不夠好,
我弄了一個下午毫無斬獲,更讓我覺得差點昏倒的是,
傍晚Team leader親自出馬企圖解決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的driver裝錯:~
唉,不過可能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吧,
連我分到的硬體,可能都是有問題的...

拿到一隻今年4月Roger上市的機器,好可愛~
不過讓我覺得神奇的是,
它竟然是2G的3頻機,早已經習慣日本手機市場的我,
竟然覺得它的air interface像古董:P
也許我才是井底之蛙吧。

下午有所謂的內部教育訓練,
可是我還蠻懷疑的,與其說是教育訓練,
倒不如是政令宣導,呼,也許這就是巨人公司下的產物吧,
善意規劃出來企圖維持公平性的制度,
卻不見得可以適用底下的所有部門。

隊友S最近很是煩惱,對於未來我們的team的組織動向,
我是覺得,與其煩惱,倒不如學習怎樣快樂地面對工作。
不過,站在朋友的立場,當然沒辦法這樣講,
因為未來可能的變動,對我說真的沒什麼影響,
也許,當我是煩惱的人,我就不能這麼樂觀了吧?

晚上幫全球場測部的同事調查日本某operator的FDN,
我一直懷疑,我在調查那家,並不真的3GPP的USIM的FDN,
而是各手機供應商用韌體做出來的,
不過廠商內部的技術資料難尋啊...苦無證據。
外加我手上沒有ready的環境,也愛莫能助

9th November 2007, Friday. Diary:

早上幫忙隊裡的雙A做VXXXX的MXXX的準備工作,
我的運氣實在不太好啊,連So-net都尋我開心 @@

之後開始幫隊友F做今天的FXXX SXXX,
FXXX SXXX似乎有點進步了,
雖然偶爾還是讓我差點笑痛肚子,還有偶爾讓我覺得
它們真是打混到家,不過和之前比起來,已經好多了。
因為和隊友F在不同Location,原本是用MSN在Sync進度,
不過後來發現可以用某種網路同步工具,頓時減少許多負擔。

真的覺得,工作不是用工時來比的,
一天工作15小時,不是用來做8小時份的工作,
而是應該要做18小時份的工作。效率地工作,是一門藝術。

傍晚開始加入KXXXXX的IXX的case,
我的team leader應該沒想到,
他們置身事內的人,會和我這種原本完全置身事外的人,
把同樣的標題和內文,解讀成完全不同的意思。
還好我有一邊做有一邊問,不然後果就悲慘了...

好恐怖,一個星期又過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