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Tokyo] Under the Deep Blue Water


撮影日付:29th September 2007
撮影場所:Kasai, Tokyo, Japan.(東京葛西臨海水族園)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9th October 2007, Monday. Diary:
隊友F請假,還好今天沒有MX/MX的case。
整天都是捕蟲日。一隻蟲長出三隻蟲。
一開始很難掌握蟲的行蹤,還好後來全抓到了,
不過,不知道被抓的到蟲子們下一步會被怎麼料理...
蟲子的危害度有很多種,
蟲子們被抓到的時機,也左右著它們是否能倖存...

中午又是中國料理,我點上海燴飯,
是赤坂這一帶的中國料理店太多?
還是因為我們是在日本算是外資系中的「台商」,
所以日籍員工對中國料理多少有種偏好?
星期二,趁工作空檔隨口問了總是和另一群人一起吃午餐的隊友
中午吃什麼,隊友答了韭菜豬肝、同事K則是青椒肉絲...
我完全有種被徹底打敗的感覺。

晚餐因為工作到10點多才離開公司,
所以只剩下24小時營業的「すき屋」可以選擇,
它的漢堡咖哩我還蠻喜歡的,
等著我的外帶的時候,發現在店裡吃的全部都是男性上班族,
呼,有點怪怪的...

30th October 2007, Tuesday. Diary:
沒什麼大事,唯一稱得上工作的就是MX/MX的case,
所以正常時間就下班了,頗為難得。
太早下班還真是不習慣,才剛開始工作沒多久的我,
還是需要多做點事情,從工作中獲取書本上沒有的經驗。

來日本工作之後,發現很大的差異是日本同事幾乎通通都抽菸,
我不抽菸,一開始,多少對抽菸這種行為有點偏見,
不過,經過了這一段不短的時間,
某些同事每次下午跑出去抽菸回來後身上微微散發的香菸氣味,
反而變成一種令人熟悉和放心的味道,真是不可思議....

中午終於吃和食了,我當然是選生魚片定食,
隊友S因為這週三和週四的說明會,累到連吃飯都吃到差點睡著,
呼,很希望我能幫上忙,不過很多工作,
是很難以中途插手的,頂多就只能幫忙打打雜。

晚上和可愛的同事R還有
平常頂多在茶水間聊個一兩句的資深日本同事S一起吃北京烤鴨。
和我想的北京烤鴨還差真多,包的東西有好幾種,
沒有皮的鴨肉也不像台灣的炒成黑漆漆的一團,
剛端上來,我還以為是有點炒青菜,因為鴨肉是被切成肉絲了~
餐桌上某些話題有點沉重,關於資深同事S明年初的命運。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黑暗面嗎?
和很開朗的同事R一起吃飯很幸福,
她總是讓場面很愉快,拯救不太善言詞的我,
資深同事S則是充滿歷練,感覺是博學多聞的人。
而且,我還蠻驚訝的,
50幾歲的大男生,竟然會拍食物,還說要貼mixi。

31st October 2007, Wednesday. Diary:
和之前每天總是工作到超過子夜相比,
今天下午起,算是閑到有點恐怖的一天,
早上照計畫是MX/MX的Case,
但是中午和隊友C匆匆吃完午餐回來後,
卻突然知道因為某些理由,MX/MX的Case必須往後延...
然後我就被迫沒事做了 @@
只能幫幫晚上要開說明會的隊友S打雜,像裝訂文件,處理PDF檔案...
另外就是繼續研讀Core Network的章節。

在打雜的時候,學到一個新單字,
按破會有聲音的包裝用泡泡紙叫「プチプチ」,
這個因為之前日本人有出奇妙的玩具所以我已經會了,
但是一直被我說成像「乖乖」的,美國俗稱花生米的包裝材料,
原來也有名字,叫「サラサラ」。

說明會的本身我幫不上忙,結果我竟然連續第二天正常時間下班,
想到台北同事B要我幫忙買USB hub,順道繞去秋葉原晃晃。
同事B要的USB hub,有4個USB接口,可以轉,
很像魔術方塊的部份,其實還蠻可愛的,
雖然對我而言完全派不上用場:P


撮影日付:1st November 2007
撮影場所:Tokyo, Japan.(東京, My apartment)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s 6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