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05

2005.10.16. 定山溪、豐平峽大暴走

早上看天氣還不錯就決定出門了。紅葉不等人的。
買了套票後,搭上8:00往定山溪的公車,
我竟然在札幌市區看到正在蓋的摩天輪!
半途經過藻岩山、石山那邊就已經很秋天了。

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在定山溪的河童手湯前下車。
走了一圈2003年4月走過的溫泉區散步路線。
現在那邊多了一個足湯公園,

其實我還搞不太清楚今天自己的狀況到底能不能走,
很怕自己讓自己的腳傷上加傷。
在這個足湯公園,我很悠哉的泡腳休息。
而且,秋天只要有樹的地方看起來就很漂亮。

二見公園裡竟然有一堆貓。我超興奮的。
二見公園的吊橋在錦秋中也很耀眼。
繞小路,意外發現札幌市的老人保養中心外面有很棒的景。
接著就一路走一路拍地到豐平峽溫泉了。
路還蠻平的很好走。

午餐吃溫泉附設餐廳的印度咖哩加印度烤餅。
是正宗印度人主廚。咖哩風味算中上,
但是那個印度烤餅外皮酥裡面有嚼勁,強力推薦。
最大的缺點是今天超擠。因為今天是賞楓旺季中的旺季。

吃飽往豐平峽散策路走,很棒的一條散步道。
等級屬於老少咸宜輕鬆級。
應該要早上去豐平峽,因為下午逆光,要用超廣角拍全景不太好拍。
有免費的鐵道纜車可以搭上山頭的歐風屋。
然而,下午最美還是向光的那一面啊,
我拿出我今年去東北賞花的萬能單人野餐墊,
就舖在地上邊喝飲料邊欣賞水壩的風景。

下山的時候很想哭,
只能怪我沒事去搭那個「電気バス」,
網路上沒有一篇文章抱怨說那個終點站離國道很遠啊 @@
我從終點站往國道230號走的路上走得超哀怨的,
走大概快50分鐘,它路彎來彎去,又是硬梆梆的馬路,
還是上山走的那個步道好走外加風景好啊。

好不容易走回豐平峽溫泉,卻已經要天黑了。
日本的旅遊雜誌把這家介紹得太好,
因為期望太高所以失望。
其實它的露天風呂並不會讓人感覺特別大。
而且晚上它的招牌水車也沒有在轉。
溫泉是乳青白色的,泡起來滑滑的,露天風呂溫度不會太高很舒服。

在泡溫泉的時候,一些日本太太就狂談論著塞車的事,
因為那邊算是離札幌很近,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是開車來的,
大家都是一路塞啊塞的塞上山來,當然又會塞下去。
我搭19:08的公車,結果到快21點才到札幌車站 @@


(photo takan on 200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