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05

2005.10.09. ニセコ

今天可以用土日祝才發售的「道央一日散步票」,
所以來回ニセコ的火車錢只要2040日圓 XD
到車站後,先買兩張「オレンジ・カード」再用它去買票。

往ニセコ的車窗,紅葉黃葉稀稀疏疏,
到了JRニセコ駅,我還是不太確定今天來ニセコ真的對嗎?
轉公車上山,到半山腰後,風景就很令人驚艷了。

ニセコ的走法有很多條,
看大家都在「神仙沼レストハウス」下車,我就跟著下車了
公車其實會開到「五色溫泉鄉」,那邊的走法是繞整座山。

「神仙沼レストハウス」是在「神仙沼」步道的入口,
走一圈快的話半小時,我邊拍照邊玩,走了一小時多。
錦秋加上晴天的神仙沼,應該算得上人間仙境吧。



買了明信片後,
吃我自己帶上山的泰山八寶粥當午餐。
之後,沿著「道道66號」向「湯本溫泉」出發。
大約12公里的路,一路上就是不停地走路加拍照。

到目的地後,發現離末班公車還有半小時,
我繞道附近的「大湯沼」鬼混了一下,
大湯沼就是陽明小油坑那種硫磺味。

半小時的公車從山腰開下山,
半路上看到的羊蹄山頂很像貓貓的頭頂 XD
JRニセコ駅前面有一家蠻現代化的溫泉「綺羅の湯」,
走了大半天的路,泡溫泉消解一下疲勞當然是不可少的 ^^

19:03分的車,中途在小樽轉車,到札幌就快22點了。


(photo taken on 20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