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Spain2009] Salamanca (薩拉曼卡) — 尋找青蛙

26th April 2009, Sunday
最後一個西班牙週日,也是超早起床,早上都在準備星期一要用的tool,
SXXXXPXXXX一點兒都不SXXXX,好難用... 又不能咬它一口 > <
好不容易確定可以,才出門去很靠近葡萄牙的大學城Salamanca尋找青蛙,
西班牙雨神應該是怕我一個人出門太寂寞吧,
整天斷斷續續地下著驟雨,把我的地圖都淋爛了......
錯過一班巴士,到Salamanca就快下午4點了,
Salamanca舊城區不大,趕傍晚7點的車,逛3個小時綽綽有餘。
從巴士站方向進舊城區的話,最先會看到貝殼之家,
裡面有遊客中心,可以入手免費地圖。
照著地圖和人群方向,在大教堂後面的巷弄裡,
看到了花樣非常繁複的大學門,也就是躲著青蛙的牆,
這時候已經眼花撩繞的我不知道青蛙藏身於此,
在細雨中繼續往羅馬橋前進,
再來是相當堂皇的單色系建築所圍繞的主廣場(Plaza Mayor),
逛完舊城區的我疑惑,充斥著紀念品店的青蛙的本尊在哪呢?
拿地圖問了店員才知道已經逛過了,
我又走回那面牆前尋找青蛙,最先找到的,
其實是被一個上頭有C字型彎勾的骷髏頭給唬了,繼續努力,
才找到在最右邊中間的柱頭裝飾三個骷髏頭的最左邊的頭頂。
往Plaza Mayor的路上,又看到火腿店,
比星期五在太陽門廣場附近那家看來更專業,好奇地進去,
卻在20秒內被濃烈的氣味和體悟到的事實嚇得奪門而出。
就某種極端的觀點,那是一個收納與保存許多動物屍骸的空間。
去程的車上,MSN一下就睡昏了,
回程才發現一路上都是廣闊的高原田園景色,
半途還有一座連緜的山頭全是風車。


↑貝殼之家









↑羅馬橋,雨還下蠻大的...

↑雨中的Plaza Mayor

↑唬小貓的假青蛙

↑正牌的青蛙

↑找青蛙找太久了,從雨天找到變晴天

↑Plaza Mayor

↑回程巴士上看到的風景

↑回程途中經過的某個城

↑山頭的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