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Germany2009] Koblenz (科布倫茲)

5th April 2009, Sunday
早上確定台北沒人想管Monkey之後就出門了,
今天的天氣還是一樣差,起霧的陰天。
很難預料下星期的今天我到底還在不在德國,
還是去Koblenz好了,不然說不定一念之差又是6年後了。
雖然車票單程就超過10歐,它其實只離Bonn一小時車程而已,
它是萊茵河和摩澤爾河匯流的地方,有著名的"德國之角",
我從車站往萊茵河走,接著就一路散步到"德國之角",
在威廉一世騎馬像的最上層的視野還不錯,可惜就是灰濛濛的,
在市區繞了一下,星期天的市區超多人也超多店,很熱鬧呢,
之前德國PM有提醒我說,星期天大多數城市的店是都不開門的,
6年前我也的確有過星期天一整天餓肚子沒東西吃的悲慘經驗,
不過上星期的Köln和這星期的Koblenz,
看來都是不用擔心星期天沒地方逛或沒東西吃的觀光城市。
接著就走橋過河,沿著河邊再爬到對岸山頂,
山頂上看下來也都是霧,舊城區的風景彷彿虛無飄渺,只因人生若夢?
晚餐在河邊的Weindorf吃"屠夫的盤子",
主角是各種奇怪的香腸(血香腸、肝臟香腸、白香腸),
配角值得一提的是我第一次覺得好吃的德國酸白菜,
我很討厭酸的東西,但是這家的酸白菜送上桌是熱的,
有和很多香料一起煮過,所以酸味很淡了。
這家餐廳有很漂亮的建築,佔地也很廣,
原來dorf是village的意思,怪不得常常在地名裡看到。


↑Koblenz車站後面山上就一個要塞

↑萊茵河畔盛開的櫻花

↑Weindorf。萊茵河畔的餐廳。晚餐回來吃這家。

↑德國之角。view from 威廉一世騎馬像

↑舊城區裡的Liebfrauen教會。

↑眺望對岸的Festung Ehrenbreitstein要塞。

↑走橋過河會看到的小河港

↑要塞上的風景

↑畫面中間是威廉一世騎馬像那個廣場

↑大馬路分隔島上的櫻花加上黃水仙

↑weibdorf。屠夫的盤子。

↑日本文化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