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Korea2009] 超忙碌

11th February 2009, Wednesday.
一整天被一堆requests追著跑,累...

很久沒有在live打e-call了,好像生活中的小娛樂一樣。(笑)
不過,QXDM的parser差點讓我笑不出來,
以前我的CC/Emergency Setup比較短,
我通常是往下移一格看直接看uplinkDirectTransfer的尾巴,
今天一看不見了,嚇了我好一大跳,
點Emergency Setup進去看ESCV,好險沒錯...

要來韓國的前一陣子,我都在玩USIM,
自以為和USIM已經有點交情了,
可是今天遇到一條被我看錯的ADN+ANR+EXT1的issue,
才赫然發現我的spec之前還是沒有到真的很懂...
回去要痛定思痛好好再唸一下。

然後白痴事件還有一樁,
要看live下面的GMM Reject Cause = 3有沒有問題
當我發現改IMEI會拿到illegal ME (0x06)
而拿expire的USIM就可以拿到illegal MS(0x03),
我就以為平常講的mobile station在這邊講mobile subscriber,
回旅館查spec才發現,
24.008的MS是mobile station沒錯,根據24.002
The MT plus any TE constitutes the Mobile Station
它對應到3G的UE,等於USIM+TA+TE+ME,
白話一點,就是整台我們平常帶在身上的device通通都包括了。

雖然我一直覺得韓國出差需要的技術性很低,
但是我好像連基本功都還沒練好捏(泣)。

午餐還是share韓國菜,沒什麼胃口,晚餐直接跳過。
以前做NXXX的時候,我還覺得韓國還OK說,
為什麼,最近兩次來韓國,每天都有想要"倒數"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