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Without Title II


Location: Karuizawa, Gunma, Japan.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AUG23 SAT]
難得的周末外出。
原來心情好是這麼幸福的事情。
在找到出路前,或許我應該先休個長假,
我很清楚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但是會是一錠暫時止痛劑吧...

[2008AUG22 FRI]
要把人類語言和程式語言LINK起來,
對我這隻貓來講有時候是很困難的事情。
我經過了大半天,才恍然大悟,
*(PWORD)(pByte-2)是對應到MSDN上的這句英文:
The length of the string, not including any terminating null character, can be found in the word preceding the string.
後知後覺?

上面那張照片的題名,其實是「猫とカボチャ」。
希望不是只有我才看得出來為甚麼那張叫貓與南瓜。

將近3個月沒有拿過DSLR了,
人生的重度迷惘期。
以前的我,總是透過快門,
試著捕捉世界的美麗、驚奇甚至是哀愁,
然而,現在的我,
卻完全不知道要怎樣面對徹底令我束手無策的世界了。

[2008AUG21 THU]
在會議桌上,絕望的空氣好像要把人逼入崩潰邊緣。
我真的不知道,我還可以撐多久。
我深深厭惡現在的工作,更討厭沒有能力改變一切的自己。
無意中瞄到一句電子報的標題
「3年で辞めるのは、若者だけじゃない‏」
我是一定撐不到3年的,如果不能換回原本的工作的話。
真的很想念很想念幾個月前的自己,
雖然過得累還是會抱怨,
可是那時候的我,卻可以很驕傲地說我熱愛我的工作。

看了一點日劇『絶対彼氏』,
還好男主角是機器人,是真的人就太悲情了,
那根本不能算是理想情人,充其量,只是理想奴隸吧...XD

[2008AUG20 WED]
The most important lesson that I learned today is:
Seeing is believing!
Do not trust any statement unless I checked it by myself!

收到得去健康檢查的通知,
覺得很恐怖,我都沒有好好地生活著,
我一定會有一堆項目Failed吧。
某人說failed的話,有沒有檢查還不是都failed。
這樣我該想,反正檢不檢查都failed,那還是乖乖去吧,
還是該想,既然檢不檢查都failed,有沒有檢查不都一樣。

收到一個city mug耶~ 超超超開心的。
之前本來很想凹出差的同事幫我帶,不過始終沒機會說出口。

[2008AUG19 TUE]
我相信我認得每一個字,
我卻完全看不懂那堆文字和數字堆砌的意義。
脫線貓? 這根本就是一場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惡作劇。

[2008AUG18 MON]
Everything is out of control.
失序彷彿是一種秩序。
精神上快要撐不下去了... 只想逃。

實體世界的信箱,出現不該出現的通知信,
回到apartment打開NB,逼近200人的MSN名單來回拉了兩趟,
想問的問題卻不知道可以開口問誰。
I do really feel lonely.
Maybe I shouldn't keep using MR.LONELY (by Akon) as my ringtone.

[2008AUG17 SUN]
有時候會很想回到過去的某幾段時間,
並不是打算和時空穿越的電影一樣回去改變些什麼,
而是,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我會更珍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