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Without Title III


Location: Lyon, France.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s 10-22mm

[2008AUG30 SAT]
Reader的實作終於可以把.rc的string顯示在畫面上了,
晚上在抓的2隻蟲結果都是粗心蟲(沮喪)。
第一隻是之前為了看WM_SIZE還是WM_PAINT誰會先進來,
把WM_SIZE也接到當時已經實作完的DoPaint上面卻忘了改回去。
第二隻是要判斷非空字符卻寫成(*pszString < TEXT(' '));
這隻抓超久的...我的程式\012結尾字串的處理結果應該要是

我把大小於想反的結果卻是這樣變成用方塊相隔,
在字太長該換行也不會整個字換行,

慘的是,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那個方塊其實是判斷式方向錯,
硬是把\n印出來的結果
而是整個晚上拼命在自己的code裡面狂找會什麼會切錯...
呼... 細心才是coding的王道啊。

在一家海鮮餐廳和住在密西根州的姑姑、姑丈碰面,
上次見面似乎是我去底特律找他們玩的時候了。
和有許多人生閱歷的長輩見過面之後,
就會覺得或許可以平安地活著本身就是件幸福的事情,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我們去用力悲傷或者用力難過的事。

[2008AUG29 FRI]
もうダメかも。
いいえ、もうダメだった。

久違的電影鑑賞。運用時間線錯雜手法的電影情詩,
劇情想想是有那麼一點突兀,
然而,好幾幕海邊的夜景,燈光打得很美,
整體而言,是超出期待的作品。

[2008AUG28 THU]
從彷彿被宣判死刑的那一天到現在,只過了3個多星期,
我卻覺淂和3個月一樣長了。
今天突然被問「發生何事了?」我還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過得很不快樂,想逃又不知道能逃去哪。

C++的definition和declaration是不一樣的。
extern int cat; // declares cat → does not allocate storage
int cat; // declares and defines cat
extern int cat=19800204; // declaration treated as definition

[2008AUG27 WED]
Many Many Thanks.
感謝幫我看投影片的F和P,還有給我tool的D。
我想,我終究是幸運的,
做完今年唯一的project後,我並不是我以為的一無所有。

[2008AUG26 TUE]
無窮回圈? 很想鐵下心來不丟出break,然而我終究辦不到。
不會做做錯就算了,偷懶不做還睜眼說瞎話真是令人心寒。

大家都很忙,到底誰能幫我呢?

team night在一家酒吧,覺得好累絲毫玩不起來。
搞不懂的code在腦袋裡狂打轉,
面對滿桌佳餚啤酒,我更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想想。
或許,我搞不懂的不只是code,是我茫然的人生吧。

[2008AUG25 MON]
難得的,沒有太多打雜的安靜星期一,
一邊看MSDN文件,一邊看driver的code,
一邊找著之前參與過的workaround,
心情上很悠哉地準備著星期三RIL Rroxy的報告。
希望這種偏technical的生活可以持續久一點,
每天面對著一堆人為的莫名奇妙,抓著分機,抓著一堆信,
追殺著TM,QA和RD的生活真的完全不適合我。
上星期的某天,我真的很想哭,
明明步驟寫得一清二楚,
某極度不負責任QA,根本不看說明就亂測一通,
還跟我說他就是做不出來,就是沒時間做,
總之一大堆藉口一個接一個,
我打電話請他在台灣做的時間,都夠我自己做完加上把log看完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需要浪費我的時間打電話,還要被一堆藉口搪塞,
我更不懂,為什麼一個大公司裡就是會有那種人渣。

[2008AUG24 SUN]
終於把怎樣從rc載入一大篇文章的機制弄懂了。
LocalAlloc, LoadString, LocalReAlloc
明明每個function看MSDN上的說明都不難,
弄懂怎麼兜起來用卻花了我好些時間。

牙齦嚴重發炎。兇手是幾天前的一根刺。(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