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Without Title IV


Location: Lyon, France.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70-200mm F2.8 IS

[2008SEP06 SAT]
陽光。咖啡館的午後。拉提,濃起士蛋糕。
嘗試著bitset的各種用法。

傍晚,極小型的健康檢查。
或許是因為太過於例行性,護士小姐分秒必爭,
才在我的手臂上綁上量血壓工具,都還沒量完,
又叫我深呼吸,很迅速地在我無名指上扎了個洞。痛。
我不確定是不是被扎洞器嚇到,量出來的收縮壓十分驚人:157。
護士小姐面無表情若無其事地說著,收縮壓太高了。
欸,那該怎麼辦呢? 我開始問著問題。
沒想到,問完問題後再量一次,竟然變成115。
呼... 你們沒事不要搶時間就好了咩。

之後,在相鄰的大學城內逛著,古典的建物,綠意,
愜意地散著步,突然有人叫了Winnie,
循聲一看竟然是office裡的同事C。地球,應該很大的呀。

[2008SEP05 FRI]
我真的完全不適合現在的工作,
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完全進不了我的腦袋,只是攪和成一大團。
very stressful. 精神上的崩潰感。
最近不斷思考著到底該撐下去還是該找換team的機會?

一個人的Friday Night Dinner,
散步去office附近的義大利風餐館,菜色很不錯。
盡量不要去想任何和工作有關的事,
I must calm down myself.

餐後回到office,把vector的實作弄完又讀了些3GPP spec。
可以靜下心寫code讀spec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2008SEP04 THU]
我的scroll bar終於不再虛有其表了,
之前一直被蓋在下面的段落重見天日啦~
不過,我好像也得了職業病,剛剛打開blog的編輯器,
我竟然一邊拉著scroll bar,
一邊想看它是怎樣redraw。(看得出來才怪)

超搞笑的網路翻譯,把日文翻得完全牛頭不對馬嘴 XD
It doesn't turn at all … It is every day.
原文是ぜんぜん向いていない。なみだの日々。(嘆氣)
弄不懂,不過就是打雜嘛。I know I shoule take it easy.
可是,每次我就是那麼束手無策,每次講完電話都想哭,
然後哭過了,我還是不知道接下來日子要怎樣過下去。

這兩天又翻到SFN和CFN的spec,
一年前的我,是從System Frame Number ranges 0-4095
還有Connection Frame Number ranges 0-255
這樣單調的死記開始的。
那時候的我,對兩種"time"的差異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現在的我重看spec,對cell time SFN滿天飛的特性,
還有各自keep在UE和RNC兩端的CFN,多少還有點概念。
我很害怕,明年的我呢?

[2008SEP03 WED]
終於學會用WINDOWS API製造出一個小小的POPUP MENU,
平常根本沒有"感覺"的小東西,竟然也無敵麻煩的...
首先,要先去編輯RC檔,
再來把觸控筆的點轉到窗戶上,
接著,要把MENU/SUBMENU載進來,還要先變出一個struct,
給實際上做畫POPUP MENU這個動作的函數用,
還沒完咧,最後呢,還要把剛剛載進來的MENU"處理"掉...
雖然現在我的POPUP MENU上有
[HOME], [END], [BookMark],[Exit]的選項,
實際上不管點什麼都一樣,因為功能還沒寫咩(尷尬地笑)。


[2008SEP02 TUE]
C++ Primer裡的string的範例,
竟然藏著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呢。嘖嘖。
照string的大小於來算 CAT < DOG < PIG < SLAVE
所以我才要打雜打雜打雜打雜...無止盡的打雜嗎?
我其實只是一隻披著資深工程師人皮的女僕貓。

走進剪頭髮的店,被剪掉很多頭髮。不過,
我這隻長毛貓,就算剪掉很多頭髮,通常還是不會被發現 XD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常常想起三河城(Trois-Rivieres)。
三河城是加拿大東部一個安靜的小鎮,
其實它也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也許就只是季節快到了吧...
飄著細雨的北美小鎮街道,
離市區有段距離的海峽聖母教堂旁五顏六色的樹園。
或許,像那樣的地方,對現在的我來講,會是一種出口吧。
即使是雨天,心情都還能那樣坦然而寧靜。

[2008SEP01 MON]
品質差到爆的opera... 無知的三點鐘...
BAD MOOD和眼淚已經變成常態...
還要多久,我才有辦法帶我自己離開這裡?

出了迴圈後,為了把迴圈裡最後一個加上去的string去掉,
我不小心寫了像是下面這樣很白痴的code
cat = cat - catTemp;
看到compiler給的超長一串error我才頓悟,
std::string只能附加上去,不能用減的啊,
試想,如果cat="CatIsABadCat",catTemp="Cat",
這樣減完該是CatIsABad還是IsABadCat還是IsABad呢?很困擾的吧...
另外一個今天寫code遇到的困ったこと是菜市場名。
書上的範例是getline(cin, line);
我不知道同名的getline剛好也是cin的member function,
在MSDN上盯著cin的member function的getline困惑了半天。
Cat Example of the Confusing getline Functions


[2008AUG31 SUN]
手機的inbox,赫然發現一封寫著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的MMS。
我保證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類會寄這麼甜蜜的MMS給我啊。
看了時間,才突然想到,這果然只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上星期五,我把手機借給AP2的J測試MMS。

平常總是很習以為常的叫著AT command, AT command,
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要這樣叫。
之前被team裡的新人問到,一查spec才知道,原來27.007裡是這樣寫的:
AT ATtention; this two-character abbreviation is always used to start a command line to be sent from TE to TA.
我只能說...「なるほど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