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Canada2006]グランド・アレ通


撮影日付:1 Oct 2006
撮影場所:Quebec City, Canada. (カナダ)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01 October 2006——Quebec City
魁北克美術館前,有很多奇妙的,抽象的中型青銅彫,
從魁北克美術館前面走出戰場公園,
沿著グランド・アレ通(格蘭達雷大道)散步回舊城區,
兩旁有不少還蠻堂皇的建築,樹也不少,有綠也有已經轉紅轉黃的,
路上,也很容易看到復古風的觀光馬車,
晴天的話,應該是不錯的散步路線。

在離城門大概半途的地方,
我很直覺地走進一條和大路垂直的路,
在那條路大概50公尺的地方,很意外地確實有一家超市,
裡面有麵包店、賣場裡面則是有附設莎拉吧。
我也形容不上來,為什麼就是知道那條路裡面該有超市,
總之,我在那邊買麵包和莎拉等當午餐。

回YH享用午餐,煩惱著我的鞋子。
在又冰又冷的天氣裡,我實在無法忍受穿著一雙濕靴子走一天。
結果,想了想,只好穿著唯一的替代品——紅白拖鞋再出門了。
我只能阿Q地想著,說不定魁北克沒賣這種紅白拖鞋,
當地人可能會以為那是一雙很醜的涼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