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2005.12.26, 函館 day2

八點多起床,旅館外面是好天氣。
今天一整天的天氣應該說是變化多端,
把用不到的行李放在函館車站內的寄物櫃後,
外頭又是一片看起來要下雪的雲了。

搭路面電車到十字街站,
奇怪,昨天淋雨走路覺得很遠,可是搭電車卻覺得,
用走的好像也不遠吧。
好冷,躲近一棟看起來是公家機關的大樓的玄關,
啃完我的三角飯團早餐後,
沿著二十間坂爬上山坡,
半山坡上是充滿日式古典風的東本願寺,
看起來,一點而也不像充滿異國情調的函館。

雖然函館是舊地重遊了,
冬天的三大教會群、函館公會堂,看起來跟夏天很不一樣。
冬天自助旅行實在蠻辛苦的,好冷。
走日和坂下山坡,
山坡下剛好就有一家拉麵店,
我點了味增拉麵,裡面有好多好多豆芽菜,好怪。

再走就看到那個北海道第一步碑了。
大白熊在雪地裡有保護色。
逛了一下西波止場買了我要的土產,
想說時間還早,那就去谷地頭溫泉吧。

正當我搞不清楚路該怎走,
找了一個老太太問路,剛好她工作的地方,
就在谷地頭溫泉斜對面,
她帶我們穿過整過函館公園,健步如飛。
原來走得快有好處的,
我還沒泡溫泉前,就因為快步走,而全身熱呼呼的了。

谷地頭溫泉是很值得推薦的溫泉錢湯。
入場劵只要公定價370日圓。
屋頂很高,室內溫泉池的規模也很大,
還有露天風呂。
它的溫泉看起來是泥漿的顏色,整體而言,溫度偏高。

當我們泡完溫泉坐在一樓的休息區喝茶時,
窗外竟然下起大雪,
害我很難過,因為這次來的主要目的之一,
是想看第一次來沒看到的函館夜景。

我們在小雪中走出溫泉,往纜車站出發。
想不到,雪竟然停了。
當我們剛搭纜車上山時,還是白天的景色,
接著到山頂,天色就稍微暗了,
展望台屋頂的平台,真不是普通的冷,
一邊拼命發抖,一邊拍著從黃昏到黑夜的夜景。
超開心的。函館山夜景終於挑戰成功了。

搭公車回函館車站,
買便當,拿行李,搭上傍晚七點多的車回札幌。


(photo taken on 2005.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