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2, 2005

2005.12.02, はるまや―正油らーめん

清晨三點多被惡夢嚇醒,或許壓力真的太大了。
嚇醒乾脆開始拼論文和唸書,論文逼近4萬5千字大關。
我的『アムリタ』論,終於在收尾階段了。

中午去隔壁block的"はしまや"吃拉麵。
地址是北12条西4丁目,
位置不太顯眼,在SeicoMart旁邊那條巷子的中間。

今天中午是第一次去那家店,推開推門嚇一跳,
裡面的顧客全都是上班族的中年男性。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照原定計畫點了網路上看似風評不錯的"正油らーめん"。
(其實,是我已經累到完全不想自己煮
更不想再去需要多走一點路的地方覓食了。
不然再多走一兩個block,
是專打學生市場的各式小餐館聚集區。)

湯真的很清淡,沒有腥味。
不喜歡拉麵湯太鹹的人可以來這家。
麵的話,介於有嚼勁和剛好之間。
竹筍很普通,叉燒有點厚度,也不小片,
可是沒有入味,咬起來有點乾乾的。

在小說裡看到一個單字,チュニジア,
我很好奇地在查出它的位置和介紹。
然而,它對我依舊遙遠無比。

想起來,前陣子看過一篇轉寄文章,
文章內容大概是藉頌揚瑞士人的世界常識,
來貶低台灣人的無知。
當時,我對那種文章嗤之以鼻,
世界常識有再多又能怎樣?
p.s. 現在的我仍然覺得那篇文章是垃圾。

據說這星期天要刮暴風雪耶,
可是,每次到冬天,
北海道的天氣預報,根本就是放羊的小孩。

底下通往flickr的任意門是去年秋天在
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博物館內拍攝的。
哈佛大學博物館接受北海道大學的學生證買學生票喔~

跟北海道大學的綜合博物館一比,
哈佛大學博物館是很令人吃驚的地方,
原本只打算去逛它的玻璃製植物標本館,
不過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花了大半天把它收藏了
上到天下到海的動物標本博物館也逛完了。
結論是,千萬不要很貪心地把哈佛、MIT排在同一天逛。
那是不可能的任務。


(photo taken on 200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