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2005.12.24, 下雪的白色耶誕

昨天是冬至,可是我昨天的日記裡,
很刻意地把這兩個字消音了。
昨天,MSN上面充滿了湯圓的字樣,
日本這邊的blog也充滿了南瓜跟煮紅豆。
然而,耶誕年終大出遊之前,
我卻拼命寫著論文,想要告一個段落好安心出遊,
我的冬至,沒有湯圓、沒有南瓜、更沒有紅豆醬。

每年到了冬至,
我總是會想起來北海道的第一年的冬至,
那天,應該也是忙到翻吧,
完全不想自己煮東西吃,
在學校附近隨便找了一家專做大學生生意的家庭式小餐館。
餐出來了,多了一碟那個餐不該有的煮南瓜淋紅豆醬,
當時的我,當然深感困惑,
老闆娘很熱心地解釋,
因為是冬至,所以要吃南瓜、紅豆。那是附送的。
覺得心好暖。

整夜沒睡,拼命趕著論文。
弄到過中午,才把論文倒數第二節寄給老師。
終於安了心。

午餐也顧不得吃,疲倦到了極點,
躺了一下,再起床,
在家吃了超豐盛的燒肉大餐。

出門花了4小時繞札幌市中心一圈。
先去道廳對面看大樓的耶誕樹燈飾,
去大通看白雪彩燈祭,
再來去Factory看耶誕樹和外面的夜景,
最後一站則是札幌啤酒園和新開的ARIO,
在那邊買了一片耶誕蛋糕。
因為暴風雪,要回家前還進BookOff晃了一下。


(photo taken on 200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