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2005.12.08, 寫寫寫

生活沒有什麼好寫的乾涸期。
每天起床,就只是努力地查著字典,
努力地讓論文字數變多。

目前努力寫著『とかげ』論,下星期一又有發表了…
這兩天把「新婚さん」、「キムチの夢」的部分寫好了,
基本上那是用三塊老積木組合出來的兩樣作品。
積木一:心理問題的解決
積木二:不可思議的神秘女人的出場
積木三:藉由確認要一起去吃東西的共同夢來確定主角雙方的愛情關係。
我該做什麼結論呢?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雖然我很像那樣寫,不過,論文是不能做這麼偏激的結論的。

旭川市今天早上零下12度。
果然是冬冷夏熱名不虛傳啊。
還好北海道大學的總區不是設在旭川市,
不然冬天會更辛苦吧。
札幌冷歸冷,畢竟算離海邊不是太遠,
冬天超過零下10度的時間不多。

從很早以前就知道要喝牛奶、吃小魚之類的來補充鈣質。
不過,我到最近才重新知道,
牛奶一天喝兩百CC的話,只夠人體每天需要量的三分之一。
雖然不只牛奶有鈣質,不過看了看介紹,
其他含有鈣質的食物,我也吃得不太夠。
會怎樣呢… 如果長期鈣質不足的話。
不過,想想,至少我每天都有喝牛奶,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今年的紅白歌合戰的主持人決定了。
其中的女生是可愛仲間由紀惠。
來了日本之後,
我反而從來沒有好好看完一次紅白歌合戰,
每年因為要搭夜型巴士去看日出,
都是看一半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了。
2006年的第一天,要去日本最北的宗谷岬看日出,
2005年的最後一秒,跟2006年的第一秒,
又是在巴士上頭渡過了。

底下的照片是今年九月回台北玩耍的時候拍的。
在台北的士林官邸發現的奇妙的植物。
好像綁棒棒糖的鐵絲那種質感,
花朵的觸感摸起來很奇妙,根本就像絨毯。


(photo taken on 2005.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