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2005.12.14, 札幌車站非遊記

早上明明有看到日出的。
那時候整個天空沒有半點雲,
窗戶面對的東方的skyline,透著澄澈的淺橘色。

接著差不多早上九點,我的書剛唸到一個段落,
打算去車站那一區解決一堆事情。
再往窗外看,天啊! 竟然已經滿天雲,還飄著雪。

札幌的雨神應該同時也是雪神吧。
不過,雪女好像比雨女聽起來好一點。

還好我對札幌車站商圈很熟,
今天的路線根本就是老鼠走迷宮。
幾乎繞了車站商圈整整一圈。

先去北海道銀行換存摺,
現在有新圖樣了,
有樸素版跟可愛卡通版,我當然是選了後者。
現在的內頁第一頁竟然沒有留印鑑的貼紙了。
當那個小姐說,她把舊的撕掉了回收,
我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她該不會是詐騙集團的吧。
呵,我想太多了。

再來去隔壁的Loft買筆。
底下貼的雪人就是在Loft門口拍的。
接著,走地下通道去ESTA樓下的百元商店買浴室用的腳墊。
回到地面,去咖啡豆店買咖啡豆,
再來進PASEO郵局補登存折、寄年賀狀,
最後去JR的綠窗口搞定耶誕去函館的車票和多拉A夢列車的訂位。
拿到票有種要昏倒的感覺。
底下的第一張照片,是兩人份的車票,
張數真是太誇張了,根本就是1/4付樸克牌的份量了嘛 @@
到時候出門在外要好好保管,不然就要流落耶誕港町了。
還有,我有一個心得是,印滿密密麻麻日文的車票,
真不知道不懂日文的外國人的話要怎辦?
不過,很顯然,不會日文的外國人應該根本不會知道有這種特惠票。
官方網站上根本沒有英文說明。

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則是北12条生協。

做了很大一盆「ほうれん草ゴマ和え」,
最近是菠菜的盛產期,很大一把才88日圓。
做好的日式扮青菜可以放冰箱兩三天沒問題,
是很方便的家常菜。


(photo taken on 2005.12.14.)


(photo taken on 200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