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Korea2010] 麻浦燒肉、汝矣島櫻花

18th April 2010, Sunday.
早上還是得先把工作做完才能溜出門,趕工完就快下午1點了,
搭地鐵去麻浦吃有名的燒肉(주물락), 是有打揉過並調味的牛肉,
日文書上介紹的店是"석양집"(夕陽家),
價位算高,但是服務態度很好,對單獨去的人也很友善,
不會跟明洞火爐妍一樣規定一個人吃得點2人份~
我喜歡稍微烤一下不要烤太久有很多汁的燒肉,
一開始我夾起來配飯吃,店裡的太太卻教我要先拿一片生菜葉,
再墊一片紫蘇葉,放些蔥絲、醃蘿蔔絲、
把肉沾點香油、鹹味增,再包點米飯一起吃。這樣真的很好吃耶~

在麻浦就看到好多櫻花了,接著搭地鐵到2站之隔的汝矣島看櫻花,
這時候我也不知道所謂的"輪中路"究竟在哪,
一出地鐵站,走到汝矣島公園都看不到大片的櫻花覺得好失望,
索性跟著人們的方向走,果然找到原來在國會議事堂西側的櫻花大道,
可惜天氣好陰沉,馬路兩邊都是櫻花超美的~
而且有櫻花季,這段馬路都圍起來給人們自由地亂走了 XD

有點累,下午5點就想回旅館了,發現有站離櫻花大道比較近的,
9號線的國會議事堂站,唔,我的書是2008的,竟然沒有這條地鐵。
終點(新論峴站)剛好在以前我很喜歡的洞洞屋(Urban Coffee),
就先到洞洞屋喝杯咖啡吃塊scone休息一下,
我會的韓文總是派不太上用場,
scone有三種口味,我看得懂的那兩種我都不會特別喜歡,
賭了我看不懂的那種,原來是柚子皮的,還不錯~
喝完咖啡就回旅館繼續工作了。


↑ 地鐵麻浦站附近的路邊

↑ 馬路的兩旁都是櫻花~

↑ 盛開

↑ 燒肉, 這家的泡菜超酸的...

↑ 주물락, 打揉過並調味過的牛肉片

↑ 原來要這樣夾,然後捲起來吃

↑ 夕陽家

↑ 櫻花櫻花 (燒肉店前面)

↑ 走往地鐵麻浦站

↑ 地鐵汝矣島站往汝矣島公園途中看到的花樹

↑ 棉花糖

↑ 很久以前第一期lab下班的時候我喜歡買的鯛魚燒

↑ 很久以前吃過一次,脆脆的,不過這類熱量食品向來不是我會喜歡的東西...

↑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蛋黃燒耶~

↑ 超多人的汝矣島公園... 可是這公園裡頭沒什麼櫻花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