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九州2009] 太宰府(2)、Canal City耶誕燈飾

23rd December 2009, Wednesday. (6)
今天是日本的假日(天皇誕生日),太宰府的遊客還蠻多的,
也有看到爸爸媽媽帶著穿可愛和服的小小女兒去做七五三。
回福岡市區不用轉車,一路上不斷陷入睡眠狀態,
一個人旅行這樣還蠻糟的,東西怕被偷走,也怕睡過站。
找去Canal City的公車站一開始走反方向,卻看到好可愛的鐘,
福岡市區的公車很神奇,因為是超塞車的時間,
如果稍微要停個一下,會整輛車熄火,一開始我還以為巴士故障。
Canal City的耶誕燈飾真的超夢幻的~
可惜時間不多,完全沒時間逛街,光是拍燈飾就很趕了。

平常旅行很期待的一部分是吃好吃的東西,
這次來日本玩第一天晚餐卻淪落到吃便利商店便當 @@
本來想說因為行程塞太滿,沒時間吃熱的拉麵就算了,
那至少買個"駅弁"在火車上吃,
想不到在福岡車站只找到一家,只剩幕之內那種沒特色的。

在便利商店處理inter-city bus的付款取票,
買了一些年賀狀來寫,明年的干支是寅,應該要是老虎呀,
結果便利商店也有賣kitty貓代打的。
(小貓最後還是選了正牌的老虎大哥啦 ^^)

今天又搭到那種會拆成兩半的火車了,
沒有想說要專心聽announce,不巧要拆成兩半的字眼飄進我耳裡,
嚇我一大跳,還好是從我下車那站之後才開始拆的。
熊本要轉阿蘇的時候,我聽了三次車掌廣播的月台號碼都沒聽懂,
下了車正想找人問,看到標示,我就恍然大悟了,
月台竟然是0B(日文唸zero bi),根本不是正常月台會有的數字。

白天在福岡完全不冷,走一走還覺得熱,
但是一到熊本,還沒上山,車外的冷空氣就讓我發抖了。
晚上22:05到阿蘇車站,好恐怖,外面一片漆黑,
雖然旅館差不多只離1公里,想想還是搭計程車好了。
旅館很大方地給了我這隻貓位於7樓的雙人房,
可是,房間內用不到所謂的free internet,
需要上網得端著NB去lobby @@

旅館的溫泉算中上,雖然不是特別華麗,但是真的蠻寬敞的,
房間也是,鄉下地方的幸福呀~
很悠哉地泡溫泉,從露天溫泉看著沒有星星卻真實的天空,
呼吸著山裡冷冽的空氣,很棒的渡假 :)
半夜在lobby用完電腦覺得好餓,還好旅館對面的熟食屋還開著,
好久沒吃真正日本的關東煮了,超想念的味道~ 好吃。
雖然知道該早點睡,還是忍不住把手上5張明信片都寫好了。


太宰府天滿宮綁籤詩的地方

↑ 穿可愛和服的小女孩 1

↑ 太宰府表參道上的店家

↑ 這張照片不知道能不能嚇跑親愛的雨神

↑ 可愛 ^^

↑ 穿和服的小女孩2

↑ 表參道上的店家

↑ 梅香糖霜仙貝

↑ 在天神轉公車看到的地面標示

↑ Canal City內夢幻的耶誕燈飾





↑ 小貓也很喜歡這個燈飾

↑ Canal City內的店家櫥窗

↑ 便利商店便當

↑ 訂單人房,旅館卻很大方地給了雙人房,不過,一隻貓睡不了兩張床呀。

↑ 超懷念的日本關東煮的味道

↑ 熬夜寫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