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Without Title Vol. 53

19th December 2009, Saturday.
幾天沒睡,終於有睡著了。中午打開NB收信,心情卻又惡劣了起來。
雨神也在窗外用很陰沉的臉色陪著我掉眼淚。

下午3點多,很不是午餐的時間,散步去新光三越,
在7樓的餐廳街發現之前在韓國很想吃卻沒吃的Saboten,
那時候覺得在韓國吃日本連鎖店很怪,想不到最後是在台灣吃。
因為餐廳的氣氛和食物的味道吧,想起2007年冬天的東京,
那時候office對面的大樓裡,躲著一家札幌車站地下街也有的和幸,
那時候偶爾晚餐想吃好一點的,就會去那邊吃...
今天點有三樣炸物的套餐,有千層捲、大蝦和炸豬排,
我很喜歡加柚子醬油的高麗菜絲,
日本炸豬排店的高麗菜絲應該是有營業秘密的吧,自己切根本不是那樣。

吃完午餐就差不多晚餐時間了,這次去Starbucks終於有位置了,
之前兩次一次喝很甜的太妃糖拿鐵,一次喝黑櫻桃摩卡,都不太純粹,
這次學乖了,還是咖啡加牛奶的原始組合,拿鐵最好喝呀~
靜靜地寫著字,不管多麼傷心難受,心情總有一天會慢慢沉澱下來的。
離開Starbucks天已經黑了,又開始下雨了。
開始好奇台北一年降雨日數究竟是幾天了,根本就是雨城啊。

晚上在跟弟弟閒聊的時候,突然搖了有點久的地震,
我第一個反應是要離開燈下面,弟弟卻完全不在乎他頭頂就是燈,
後來線上的學妹t說搖得蠻厲害的,我家在2樓倒不會特別恐怖。

本日新增08-09年跨年旅行照片: 04JAN2009—(2)—山形駅


↑ 2007SEP28。東京office附近的和幸。翻了日記才知道,這天是第一次光顧這家店,因為有出差的同事要回台灣。

↑ 台灣的SABOTEN,竟然翻做勝博殿,很久以前看到美食網誌只有寫中文,我還以為跟福勝亭一樣是假的日本連鎖呢。

↑ 習慣寫網誌後就比較少寫的真的日記本

18th December 2009, Friday.
Sleepless in Taipei.
連續好幾天睡不著,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很快就天亮了。
想說那天看領護照似乎沒有大排長龍,拖到7點半才出門。
"feeling the wind in the winter morning,
a bit chill but real." ...等公車的時候,我這麼寫著。

又是疼到像一張貓皮掛在桌上的一天。
meeting day,早上咪一場,要下班前又咪一場。
還是陰霾到不行的雨天,咪嗚嗚嗚嗚,有種快要情緒崩潰的感覺了。

Palringo真的怪怪的,我明明是只有通勤的時間才會用,
傍晚幫teammate d看抓圖,赫然發現我的MSN在他電腦是醜醜的黑色P,
我的PC的MSN ICON今天中午明明換成可愛的笑笑貓了呀。

回家要等公車的時候,在藥妝店前面發現"一團狗狗",
牠睡著,卻不斷發抖著,害我好想把外套脫下來蓋在牠身上噢。
也好想把牠帶回家洗乾淨,藏在我的被窩裡~
這樣我就不會覺得孤單了。

2008-2009的跨年旅行的最後一天的照片,民宿早餐和下山途中。
剛整理好的一頁相簿: 04JAN2009—(1)—山形藏王 to 山形站


↑ 領護照途中經過的

↑ 外交部領事局斜對面的建築

↑ 同為天涯淪落人

↑ 新護照,和陪我走過快10年,已經幾乎被章戳淹沒的舊護照。

17th December 2009, Thursday.
Nights, tears, sleepless... @2:00
Another raining day.
被囚禁在又陰霾又潮濕又冷的台北冬天裡,
往捷運站走著,臉頰劃過的,分不清是冰冰的冬雨還是沒藏好的淚水。
回到沒有人的家裡,剛好大哭一場,身體暖了。
沖杯熱咖啡發呆,聽著和心情完全相反的"Viva la Vida"。

白天寫作業想到一個問題,USSD MMI究竟可不可以放EF ADN裡?
對end user而言USSD MMI像是*100#+send(VFDE查餘額)
和正統印象的SSC(Supplementary Service Control) string像是
*#30#+send(CLIP Interrogation)看起來應該沒有太大差別吧?
然而站在某各角度而言,這卻攸關feature request或spec comply。
31.102寫EF ADN裡放的是Dialling Number/SSC String,
問題變成,USSD MMI究竟是不是SSC的一種?
根據22.030/6.5 SSC和6.5.3.2,答案是yes!

有些東西雖然是老古董,卻還是不能低估呀。
HTTP的img這個tag可能小學生都知道,我卻到昨天才知道,
原來裡面的width/height這兩個attributes如果是用%表示,
並不是代表縮小成原圖片的百分之多少的大小,
而是代表在那個圖片的container(像是顯示區寬度)裡佔多少。

昨天半夜睡不著,爬起來試QXDM相對新的DATA protocol logging。
弄到天亮,終於小小有點心得了。可以用QXDM抓TCP log真的很方便~
好像很久沒有因為心情惡劣整夜沒睡了...
明天又得7點出門,得去領新辦好的護照了。


↑ 黃玫瑰顏色的聖誕紅@石牌捷運站

↑ supper

16th December 2009, Wednesday.
看來devil又偷偷地飄浮在小貓頭頂,以偷拉貓耳朵為樂了...
早上要下公車,莫名奇妙地左腳膝蓋就撞傷了一大塊瘀青 @@
我真的沒有意識到怎被撞的,只突然覺得好痛好痛,差點來不及下車。
中午是team的pizza party,晚上和Jane一起溜出去吃烤肉,
差點上演之前吃涮涮鍋的牛羊不分事件 XD
回家又被淋成很濕的落湯貓。
希望iPhone的weather不準,福岡接下來有6度和8度還下雨的,
5度前後的雨才叫恐怖啊... 唉,趕快祈禱4度吧,這樣就是雪或霙了~

拜某線上TC之賜,向來是IE忠實客戶的小貓,終於裝了Firefox 3.5.5,
才裝一天,今天就被通知說得更新3.5.6了,也太... 快了吧。


↑ 很像小精靈的game的圖案吧~

↑ 看起來超豐盛的晚餐 XD

↑ 兩隻貓的暗夜相遇。對小黑貓而言,披著人皮,拿著發亮的Satio步步逼近的小貓,應該是又迷幻又危險的誘惑吧...

15th December 2009, Tuesday.
我是野蠻小貓 XD
通常女生聽到袋鼠肉的反應都是害怕的樣子,我卻很期待地咬了一口。
想要水藍色晴空,也想要看下雪,我是貪心小貓。(嘆)

Better regret than never?
我選擇了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真實,常常是會讓周遭的人受傷的...

有點悽慘的一天,昨天花一堆時間和法國大哥線上talk,
今天的on-line meeting卻還是慘兮兮,
我懷疑,我昨天如果早早逃跑的話,今天說不定還會更好些。
一天比一天晚下班了...
rain, rain, rain, again... 又變得稍微冷了。
離開office的時候總是想尖叫,過了子夜總是不想睡覺。

晚上又發生兩件怪事,唯一合理解釋是,也許某些時候我是透明人吧?
事件一: 在家樂福的十字路口,寶橋路往北新路方向的左側,
過第二段馬路的時候,一輛左轉車竟然加速開過,擦傷我的左手,
如果那時候再走快一步,也許就沒命了。
事件二: 搭新店淡水線的車,坐在L型座位的底邊的左邊,
L的直邊是博愛座,突然坐下一個年輕人伸出右手到我旁邊。嚇。
日文有個詞彙「存在感が薄い」主要是說知名度、能見度低的意思,
最近猛然發覺,或許該用中文來曲解一下這個詞,
是像科幻電影那樣,突然變成透明人... 的感覺。


↑ 踢踢的Omiyage。超炫的,袋鼠肉耶~~~

↑ 喵哈哈哈,好欺負的嗎?可愛的袋鼠。謝謝 ^^

14th December 2009, Monday.
又是超極陰霾的台北天空...
7點多出門,往捷運站的塞車潮和8點整出門ㄧ樣嚴重...
台北居大不易的悲哀不僅是上班族跟本不可能負擔的房價,
擁擠不堪的公共交通、惡劣的天氣...
都使這個狹隘的城市更加令人感覺窒息。

稍微迷點路就找到外交部領事局,剪貼完成表格後抽到56號,
得等33個人,還好有5個櫃台,9點多就輪到了。
坐著等待四處張望,發現牆上有"時間就是金錢"的實例,
4天領件不用加價,但是如果每提前一天,得多被收300元呢。
上班沒有遲到,不過,雨神竟然也上班了,把我淋成落湯貓。

竟然忙了一整天,issue軍團、看一堆HTTP、和法國大哥線上talk、
(雖然法國大哥講英文超清楚,我還是超害怕線上talk的感覺... )
8點了,很想回家了還被耍白痴的英國大哥給絆住...
工作內容不能寫,但是我真的好想找人抱怨英國大哥本次英勇事蹟喔~

When I saw the smiling cat, I know a cat should smile :)
今天早點睡覺好了,雖然已經適應8點出門,7點出門還是覺得很痛苦,
整天多少都有點恍神...


↑ 日據時期洋樓建築—台大醫院舊館

↑ Jane老是愛逗我說我是"黑手指",不管碰到什麼,都會令對方喪失生命力... 咪嗚嗚。

↑ 心葉蘭近況報告 (3片變4片啦 ^^)

13th December 2009, Sunday.
思い切って泣いた後、眠くなった。@AM5:18

早上10點多就被樓上鄰居吵醒了,聽來他們正在辦家族狂歡聚會...
難得的好天氣,上網玩一下game,繞去還DVD,
再來就帶著獵狗小白搭公車去士林官邸拍點照了,好多人。

iPhone 3GS真的不配稱作phone,用中華USIM
在士林站北邊的starbucks用internet共享傳幾張照片到Flickr後,
PC端就沒有辦法繼續使用internet共享了,
開3GS的Safari也沒有辦法trigger PS call。(怒)
還好包包裡剛好有Satio的Cable,
不然悠哉喝咖啡上網的星期日下午好心情就被破壞光了。
奇怪,同張USIM同個座位,Satio後來用了一個多小時就都沒事。

搭公車回天母,照相館終於開工了,拍換發護照要用的照片。
換發護照的地方在捷運台大醫院站附近,8:30開門,
嗚,如果明天不想進office遲到,得7點起床說,真是惡夢呀。
咪嗚嗚,早知道就早點睡了,等著收穫熊熊,還是神奇地被偷走一隻 @@

一開始以為最麻煩的[阿蘇—湯布院]的交通終於確定了,
訂到票價只要JR一半的inter city bus了,好處還有不用轉車~
之前都是三更半夜才有時間研究,巴士訂票系統都是休息中,
而且以前在東京的印象,訂了似乎幾天內就得去便利商店付款取票?
九州的巴士訂票系統deadline卻是發車前15分鐘,超方便!

[Flight] 14600 NTD
2009DEC23 TPE 08:10 FUK 11:10 Premium Laurel Class 7K
2009DEC27 FUK 13:05 TPE 14:40 Premium Laurel Class 7K
[Where to Stay]
Dec 23-25: 阿蘇の司ビラパークホテル(溫泉、早餐)16900Yen
Dec 25-26: 森のプチホテル 北由布(早餐)5250Yen
Dec 26-27: 博多天然温泉 ホテルルートイン博多駅前(溫泉、早餐)7650Yen
[How to move]
[博多-阿蘇] 5020Yen (18:14出発21:01到着 or 18:52出発22:05到着) JR
[阿蘇-由布院] 2300Yen (10:09-12:24) BUS
[湯布院—博多] 4600Yen (9:07出発11:15到着 or 12:02出発14:09到着) JR
[Where to See]
Dec 23: 太宰府天滿宮、赤煉瓦、公會堂
Dec 24: 阿蘇山纜車、中岳火口、草千里、南阿蘇鐵道
Dec 25: 湯布院溫泉區大暴走
Dec 26: 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福岡タワー、屋台街
Dec 27: 舞鶴公園(福岡城)


↑ 星期日下午悠哉地喝下午茶上網研究九州行程

↑ 陽光下的觀葉植物

↑ 不知道怎麼構圖,anyway,我愛藍天~

↑ 不用到北海道也有美麗向日葵 ^^

↑ 菊瓣與陽光的隨性對話

↑ 藍天,躲著一隻看起來小小的飛機

↑ 前一張的實際大小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