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Tokyo] 深大寺初詣


撮影日付:2nd Jan 2008
撮影場所:Tokyo, Japan. (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nd JAN 2007, Wed.
早上因為USIM和Device回office一趟,
大年初二的東京office大樓超冷清...

接著到新宿轉京王線到「つつじヶ丘」再轉公車去「深大寺」,
在日本同事S跟我說他們家新年都去這邊拜之前,
我從來沒聽說過,也完全低估了大年初二的「熱鬧度」。

公車塞車程度倒還好,下車後,
我完全被排隊等著「初詣」的人潮驚訝到了,
我以為增上寺的初詣隊伍是因為大家剛好參加完跨年,
想不到,大年初二的「深大寺」的熱門程度絲毫不見遜色。

很多人手上拿著名字聽起來很像很厲害的「破魔矢」,
可惜我是後來才知道那是要用來「射下一年的好運」用的,
不然我這隻貓手上應該也會有一支吧 :P

照例要嚐嚐有名的特產,
「そばパン」是外皮像綠色的粿包著紅豆內餡,
雖然色彩乍看有點突兀,
但是握在掌心裡,暖暖的,很適合東京冬日午後~

傍晚在「つつじヶ丘」車站對面的海鮮居酒屋吃點東西,
嗚,我終於在日本吃到不好吃的海膽了,
我完全可以體會同事P生動的形容了...
之後一路趕車,有點恐怖,
我差點被困在東京車站這隻巨獸的地盤裡。

撮影日付:2nd Jan 2008
撮影場所:Tokyo, Japan. (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