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Tokyo] 2007最後週記-Crazy!


撮影日付:23rd Dec 2007
撮影場所:Odaiba, Tokyo, Japan. (東京、お台場)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7年的最後一週,忙碌到根本就是徹底"Crazy"的狀態。

25th Dec 2007, Tue.
早上做NXXX的internet sxxxxxx,
中午和Az去吃「蛋包飯看起來很好吃」的店,
蛋包飯真的還不錯啦,可是那間店的菸味真是太恐怖了,
我自認對菸味容忍度算高,連我都快暈了。

下午做PXX、VXCX,工作schedule頗滿,
但是,這卻是這週相對"最輕鬆"的一天。

26th Dec 2007, Wed.
早上準備一下武器,就翻山越嶺到YRP的Lab了。
超驚險的,還好我有提早一點出門,
去程,我搭到的車廂,竟然在某一站就被丟了下來,
我眼睜睜地看著其他車廂就那樣開走了 @@
還好原地再等兩班車,我還趕得上進Lab的時間。

case 1頗順利,Case 2怎樣都不成功,
做到人家Lab要收工的時間了,只能宣告放棄。
一出Lab,山谷已經黑漆漆了,颳著好冷的風。

回程路上遇到銀座線大幅延遲,回公司已經快9點了。
日本同事Ko完全無視於我的超忙碌狀態,
一直拼命拿他的Nxxx來煩我 @@

一直覺得,在日本的公共空間裡很常看見
叫大家要「顧慮」他人的宣導,
像是電車裡不可以講電話、搭電扶梯要靠邊、
深夜不可以大聲看電視、
辦公室手機不可以開聲音等等等...
可是實際上的日本人的行為,常常都很白目,
像是Ok就超喜歡站到我座位旁邊,
大聲地對坐我對面的M先生講話,一講就是10分鐘。
Ko先生則是根本不願意先調查資料庫,也不管我們有多忙,
手機一有任何大小問題,就拼命拿來煩我們。

狂趕實驗結報到超過子夜。
還沒完呢,還有VXCX的case在信箱裡等著我,
弄一弄,清晨快5點才能睡 @@

26th Dec 2007, Thu.
又是在YRP度過的工作日,
照樣舟車勞累,照樣寫報告到超過子夜。
真的很累。不過想說明天就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了,
想說再撐一下就過了,
所以寫完實驗結報,我又把今天收到的SMS的case做完,
也把明天要用的武器準備好才睡。

27th Dec 2007, Fri.
睡到10點才起床,和在台灣那邊的同事check一下,
就出發去天王洲的Lab,我又坐錯車了 @@
我一直以為每一班單軌電車都有經過「天王洲アイル」,
我根本沒看就跳上車,沒想到,車開了之後才聽到廣播,
說下一站是"羽田空港",我差點被嚇死。
看著陰沉沉的東京,我的心情也很沉重...
到羽田後趕快搭上反向車,
所幸在Lab hour開始5分鐘前到指定地點。

Lab的case在做的時候我就有點疑問了,
不過和台北那邊的同事用手機MSN check一下,似乎又是OK的。
收工後我連忙回公寓(因為今天office已經閉鎖了)
寫結報順便動手其他case,
可是結報越寫越不對,當我發現問題時,
就算我再趕回lab重做也來不及了...

隔天,才證實這次的test根本就是陷阱題,
套句p的話,「人家是陷阱題沒錯,可是沒人叫妳跳進去。」
我真的很懊惱,連續好幾天都在為這件事心情惡劣。

雖然是最後一個工作天,case還是不斷掉下來,
Lab test的live network simulation,
之前怎做怎出問題的PXX,
然後還有一個requirement老是不一次講完的VXXX。
等清完之後我開始填請假單和假期告知書竟然是清晨6點。

28th Dec 2007, Sat.
假期終於開始了?
清晨七點,外頭下著雨,怪,連續兩個星期六都下雨。
搭車去品川,用早餐卷享用王子飯店內Hapuna的超豐盛早餐,
喝著餐後的咖啡,我望著餐廳內高高的天花板,
試圖釋放疲累感和放鬆心情....
以為第5個月的工作已經畫下句點了。

回公寓後狂睡到晚上8點,醒來後信箱裡
又積了數封would you please...的信,
然後和同事Ri討論昨天的Lab,我超想哭的,
live network的simulation和tool
也都還有不明朗的地方,結果又弄到子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