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07

[Canada2006] Mont-Tremblant自転車道


撮影日付:6th Oct 2006
撮影場所:Mont-Tremblant, Quebec, Canada. (カナダ)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s 10-22mm

6th Oct 2006
令人沮喪的早晨。
起了個大早,一看YH的窗外,卻是厚厚的霧。
打起精神出門,到昨天看日落和吃晚餐的舊鐵道餐廳那帶散步了一圈。
雖然知道很多很棒的風景照,都是在氣候狀況不佳的時候拍出來的,
但對攝影歷也只不過幾年的我而言,
霧裡的風景不管怎麼拍,也還是看不出所謂的意境。
也總覺得,加拿大的楓葉很大片很粗曠,沒有北海道紅葉的纖細...

約莫半小時後,我就踏上回程了,
順便在回YH的半路上的超市補充了火腿和起士,
然後在YH地下的地下室一邊無奈地看著今天原本打算走的自行車道的地圖,
一邊啃著我的罌粟子培果夾火腿起士,配著我最愛的蘋果汁....
然而,地下室高高的窗戶,竟然露出了陽光,
站近牆邊往上一看,竟然是藍天!!
心情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用最快的速度收拾了早餐扛著裝備出門,
昨晚同寢的日本女孩雙人組也在這時踏上旅程,
YH外就是規劃過的腳踏車道,
我們談論著今天的目的地,
她們也好奇地拿著我裝著長鏡頭的相機端詳著,
不過,不拍照的她們不久後就消失在林道的前方。

在陽光下,紅葉黃葉洋溢著生命的喜悅,
彷彿是赴凋零前最後的一場輝煌盛會。
順光、逆光,天氣好的Mont-Tremblant秋景,
透過觀景窗怎麼看都很美,充滿了希望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