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2005.11.19, ネパール料理RARA

清早一起床就聽到外頭車輪輾著水的聲音…
上網看衛星雲圖,真是夠了,
又是一片雨雲從北海道的西方海面籠罩到北海道上頭…
照那片雨雲的大小看,我想,我今天又出不了門吧…
嗚,我想要慕尼黑市的限定紀念馬克杯:~

Chopin Etude速度標示Allegro、Presto、Vivace的,
聽起來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過癮。

為什麼,人類的指頭可以靈活到那種程度…
聽著聽著總覺得,
CD裡面的演奏家充滿力度的指頭們彷彿要
飛起來自個兒在那邊狂舞…

昨天晚上八點半才出門吃晚餐,
騎腳踏車去札幌市北区北21条西4丁目的RARA吃尼泊爾料理。
點了「マトンカリー」(羊肉咖哩)、
ガーリック・ナン(蒜味印度烤餅)、マンゴラッシー(芒果奶酪飲料)。
店面有些異國風的擺飾品,
基本上是很典型的日本現代咖啡店的裝潢。
站在櫃檯後面的是有色人種的廚師服人,服務生是日本人。
上菜速度還算快,
羊肉咖哩的羊肉不少,而且處理得很軟。
咖哩很顯然不是日本風味,很迷人的處方。
辣度可以選,我選中辣。
ナン的話,沒有之前豐平峽吃的那麼有嚼勁,
蒜香口味單吃不要沾咖哩還不錯,
ラッシー我選餐後上,如果有下次,
還是餐前會比較好,因為這家放超多冰塊…

下面那張是去年冬天在北海道大學文學研究科前面拍的。


(photo taken on 2004.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