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2005.11.17. 異國風情?!

清晨快六點,原本在弄早餐,
想到今天早上是一星期中唯二可以倒可燃垃圾的時間,
連忙衝下樓倒垃圾。
赫然發現西方天空掛著又圓又亮的大月亮,
水藍色的天空有幾抹淡雲,
好像假的喔,美得好像電影裡面的畫面。

異國風情?!
突然發現,我狂查著單字的書,跟不斷輪轉著的CD,
竟然有共通之處。
書是『不倫と南米』,拼到最後一個短篇了,
從書名就可以知道是日本作家到南美取材。
而,在我的光碟機裡狂轉著的CD,
「Liszt Years of pilgramage, Vol.2」
是李斯特和拋夫棄子的情人旅行到義大利時所譜下的曲子。
我該做個奇怪的結論嗎?
異國風情適合搭配檯面下的戀情。

下面的照片,與其說是一張照片,更不如說是一枚回憶的斷片,
The last memories of my first trip to Boston.
要離開波士頓回日本的前兩天都是雨,
雖然因此我失去拜訪梭羅湖濱散記的那個湖畔的機會,
我有很充裕的時間花上大半天看水族館,
又花上一整天時間待在Museum of Fine Arts中,
和歷史課本中的名作,逐一近距離面對面。
待在波士頓的時間不算短,我不怨恨上天給了我那兩天雨天,
雨天的早秋波士頓風情成為我記憶中很鮮明的一部分。
↓before Library of The City of Boston(Boston, MA, U.S.A.)


(photo taken on 200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