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2005.11.03. 失落

今天又放假了。文化之日。
沒有什麼放假的感覺,反正也是唸一整天的書。

從門口的窗戶往校園裡看,
掉了好多好多葉子,顏色好鮮豔。

覺得好失落。
我想,原本的我,一定期待過頭了吧。
期待越大,相對的,失落也越大。

我再度驚奇於札幌雨神依舊愛著我的這件事。
要去超市前,在樓上打開窗戶看明明就沒下雨,
一出大門,雨就滴滴答答下個不停。

towne傳了一個日本節目的短片網址,
真是令人驚奇的內容啊~
我寧可相信那是魔術,如果是超現實就太令人毛骨悚然了。

凌晨就起床繼續唸著書,
終於把我的第18本查單字看的書查完了。
書的前半部是「ハードボイルド」,前幾天寫過了。
後半部是「ハードラック」,
寫一個妹妹從姐姐變成植物人到葬禮後的心境變化。
小說裡面「境くん」的人物造形很有趣,
根本就是香蕉小姐在某次專訪中形容她丈夫的樣子嘛 XD

耶。往我的第19本書邁進~
香蕉小姐的『不倫と南米』。
是『マリカの永い夜/バリ夢日記』、『SLY』的那個世界之旅系列。
雖然說是同一個系列,不過我希望香蕉小姐能有一點突破啊。
看了就知道。希望月底前能把單字查完。

對未來感到很恐懼。
希望真的可以回台灣的大學教書,
再也不想也不敢繼續走翻譯這一行了。


(photo taken on 200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