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Footprints Vol. 4

30th January 2010, Saturday.
睡到自然醒已經快天黑了,下午5點多,家裡只有我這隻貓,
Joyce上星期就去澳洲了,
打手機和弟弟約7點在附近的墨西哥餐廳el GALLO碰面,
趁晚餐前的時間打掃房間、上網閑晃一下。
開胃菜是免費的玉米片,我們點了烤餅、雞湯、炒魚。
我最喜歡烤餅,如果口味可以淡些更好。

晚上把11月12月的統一發票找出來,結果這次1張也沒中獎。
看來最近的運氣似乎不太好。

把電影「しあわせのかおり」看完了,
場景從日本北陸金澤小鎮跳到中國上海、紹興,又跳回日本,
以離鄉背景的中國料理廚師的觀點,企圖表達幸福滋味的傳承。


↑ 開胃菜,新鮮番茄做的醬汁還蠻清新的

↑ 座位旁邊就是大鏡子

↑ 有點像湯包沖的,有點失望的一道

↑ 烤餅,夾著牛肉和起士,好好吃~

↑ 南墨西哥口味的炒魚,辣椒弟弟說超辣,我都挑掉了。有點像紅燒魚,我也還蠻喜歡的。

29th January 2010, Friday.
俗話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可是,我天生就不是做PM的料,
快被一堆日期和不知道要上哪抓什麼的項目給弄瘋了。
加上某Issue due day,沒吃晚餐一直做到9點多才離開office。
還好隔壁team的J有提醒我Subway還有開,不然要變餓貓了。

原本該擺第一順位的正事放著沒做,週末還得加班 > <
糟糕的是,今天根本沒時間去看醫生再拿藥,
3天份的藥吃完了,可是似乎只好了7成。

中午吃完午餐回office的路上,看到路邊的山櫻花開了,
明明是盛開的艷紅花樹,我卻感受到一股好哀傷的氣氛,
或許是很害怕光陰飛逝的空虛感吧。

超幸福的草莓日,小老闆或許有好事,請teammates吃大草苺,
好開心呢,我好喜歡又甜又香的大草莓。


↑ 又甜又香的大草莓

↑ 農曆年快到了...

↑ 山櫻花

28th January 2010, Thursday.
開天窗了... 也罷。
早上都在開會,午餐之後才有時間做事,事情根本就做不完了...
晚上回家,難得家裡不是空蕩蕩的。
又下起雨了。
吃了整整兩天抗生素,顯然是有效的,病情控制中~
今天要子夜前睡覺,多收集些體力;唉,生活好像是一場糟透了的game。

忘了寫昨天的職場笑話,我的test unit電池壞掉之前,
整個機身變得蠻燙的,不過通常我都是把test unit擺桌上,
不知道這樣發燙是不是算正常,當我要找庫房總管大人J鑑定的時候,
一旁的小老闆說話了: 它也被我傳染感冒發燒了~
喵哈哈哈哈,小貓覺得好好笑說。


↑ 今天終於收到了Korean Post Card

↑ "羊來了"的季節

↑ 我家的妖怪

27th January 2010, Wednesday.
上班途中不可思議地想睡,對一隻要公車換捷運再換公車的貓來講更累。
電視上好像都會演銀行搶匪會戴口罩,可是,
我帶了口罩,從捷運往office途中,還是接二連三被指認出來耶。

中午去附近的水果攤買切好的小袋鳳梨,補充維生素,
也許只是一種心理層面的安慰吧,不知道該選哪種水果維生素比較豐富。
覺得我昨天好像被醫生催眠了,醫生問我兩三次會不會全身肌肉酸痛,
我都很肯定地回答不會,可是,今天上午真的發生了 @@
加上小腹不時抽痛,好難熬的一天。
正事都做不完了,還有毫無生產力的作業得交卷...
面對這樣的政策很失望也很無力...
趁診所還開著,拿昨天忘記帶的健保卡去領回我的押金。
晚餐也有乖乖吃東西,招牌小貓湯和Subway的沙拉,
最近生病都比較有乖乖吃東西,究竟是在養病,還是在養胖胖貓呢?

26th January 2010, Tuesday.
早上開會好想睡,有點異常,昨天相較之下算比較早睡的。
中午和D他們去吃office對面新開的店,
7個人沒有一個人給好評耶,那家店很快就會變過去式吧 XD

公司的NB最近被MIS強迫更新成IE 8.0,
好難用,我覺得我應該是那種拒絕學習的小孩吧。
趕趕趕的一天,事情沒做完19:30就溜出office了。
真怪的公司,明明已經加班半小時了,為什麼還得很心虛地溜走?
因為最近感冒一直沒有起色,每天咳個沒完沒了,
鐵齒的我終於下定決心去看病了,怕再拖下去會出大問題。

去看大坪林站旁邊,同事M推薦的東陽耳鼻喉科。
通常看病都得花很多時間,今天運氣不錯,蠻快的,
不過,好可怕,耳鼻喉科裡當然都是一堆感冒病患,
會不會來治第2個感冒,然後同時也染上第3個呀?
看完病還早,去對面的元定食吃晚餐,牛筋鍋,還不錯。


↑ 尾牙發的伴手禮的零食中,我最喜歡這種

↑ 去看病經過獸醫院看到的貓,玻璃反光顯得很不真實。

↑ 晚餐,元定食的牛筋鍋

↑ 希望藥有效呀,轉眼第2次感冒第8天了。

25th January 2010, Monday.
早上起床,iPhone又莫名奇妙沒電了,昨天子夜才充100%的;
還好有盡忠職守的X1。

早上等公車,突然想起"怎麼把長頸鹿冰進冰箱"的笑話,
不知道這個笑話原本打算諷刺什麼,
然而,我和某3位大哥合作時,這個笑話的進階版總是不時上演著。
我的工作通常是寫出:
1) Open the refrigerator
2) Fold the neck of the GuT (The Giraffe under test)
3) Put the GuT into the refrigerator
4) Close the refrigerator
5) After 60 minutes, get the logs from the embedded tool in the GuT
然而,某大哥們總是有志一同地看漏了第2步,
老是喜歡跑來說: Winnie, the giraffe is too big, I can not test.
吼,我有寫要把長頸鹿的脖子折起來咩,
我一邊寫步驟的時候,就已經run過確定步驟沒問題啦。

雨神今天精神很好,一早就下起非得撐傘不可的大雨 @@
病貓狀態,咳個不停,更糟的是一進office鼻子又開始作怪。
自己不覺得,可是同事一聽我講話,第一反應都是說鼻音好重。
我可愛的鄰居也生病了,我是兇手貓? 或是又一種新病毒?

中午照例和兩位J去吃那家番茄牛肉湯麵,
沿途還是下著雨,聽著其中男生J的買傘論,覺得好感動噢,
他買傘的時候,會考慮傘是不是夠大可以讓他和女朋友一起撐!
或許是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一個thoughtful的人吧...
聽了也多少會偷偷地燃起一絲絲希望,不見得是買傘,
有天,是不是會有一個人,在做什麼決定的時候會想到我。
幻想一下而已。
小貓頭上的天使應該已經忿忿不平地說:
"小貓妳都不愛妳自己了,妳沒有資格希求另外一個靈魂愛妳。"

回家的路上,雨還是下個沒完沒了。雨季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
可是,最近真的不知道把腦袋擺在哪裡,又忘了把傘帶回家,
現在office裡已經放2把傘了 > <

嗚,年賀狀今年也是はずれ。

24th January 2010, Sunday.
睡到自然醒才接近正午,搭公車去天母高島屋逛日文書店,
最近發現好幾個人認識的人都在看1Q84的中文版,
開始好奇村上春樹的新書究竟寫了什麼,似乎挺紅的?!
小說開頭照慣例又是片假名的曲名,叫"青豆"的人物搭著taxi...
還以為講著"枝豆"冷笑話的"青豆"是男生耶,
想不到分兩冊厚厚的1Q84的隔壁的書評集,透露了青豆是女生的角色。

下次散步好像該去山上的,沿忠誠路、天母東路轉中山北路回家,
大馬路上空氣好差,這樣可能越散步會越不健康呢。
鼻子比較康復了,一整天卻還是一直咳、有痰,骨頭痛到不行。
可能因為鼻子好些了,發現剛進房間的時候竟然會聞到一點霉味,
嚇,趕緊把家裡的除濕機搬出來,台北真是不適合人居的城市。

嗚,得工作的星期天下午,好討厭。
而且,今年尾牙我又槓龜了,連續第二年沒有抽中。
明天還有統一發票開獎和日本的年賀狀開獎,嗯,運氣如何呢?

晚上Joyce要去石牌夜市買晚餐順便載我去,
買好久沒吃的冷滷味回家,配"招牌小貓湯"當晚餐。


↑ 忠誠路上的行道樹,樹葉好像有點兒變黃

↑ supper

↑ 病貓和心愛的Satio,最近Satio應該超常出現在電視廣告吧,連我這個很少看電視的都看了好多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