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Footprints Vol. 3

23rd January 2010, Saturday.
早上11點多就醒了,醒來還是一直咳,有痰,肋骨和腹部咳得好疼。
想看昨天新上的"鼠來寶",可是一直咳應該會被趕出電影院吧。
毛毛雨,散步去Starbucks喝橙香Latte,中午去座位還不少,
補寫日記、整理九州的照片、發呆休息。
回程去Watsons買藥量比較重的Panadol Cold Extra,希望有效。
經過三玉宮有真人在演歌仔戲,台灣話唱的內容太深奧了,
沒有字幕,對我來講像ciphering,解碼不能。

晚餐煮"招牌小貓湯",可惜原料獨缺小貓 :P
只有土雞切塊、香菇、鮮香菇、花瓜、干貝。
吃晚餐的時候,日本台在播"白川鄉合掌造"的屋頂,
原來看在觀光客眼裡很可愛的屋頂,對他們而言是沉重任務,
翻修屋頂要日幣千萬,大概每代(30年)都得翻新一次,
這樣一個家的繼承人一被生出來,就肩負了要努力存錢的命運耶。
秋天的白川鄉看起來好美呢~ 今年秋天的目標?!

晚餐後有點擔心今天晚上睡覺躺下去會不會又呼吸困難,
躺了一下,還好不用像昨天那樣折騰就可以睡著了,
大概10點多吧,弟弟回家才被吵醒,
看完弟弟和雪小姐這星期出國玩的照片,勾起一些回憶,
很妙的是,弟弟玩5天其中3天去的地方,我竟然剛好都沒去過。

[Korean Note]
☆ 새 지폐를 지갑에 넣으세요. (新しい紙幣を財布に入れてください。)
☆ 기침을 해요. (咳をする。)
☆ 열이 나요. (熱が出る)


↑ 散步往starbucks途中

↑ 聽不懂究竟在演什麼的歌仔戲

22nd January 2010, Friday.
早上鬧鐘響了後,天使說"小貓乖乖在家睡覺,感冒才會好",
魔鬼說"今天尾牙只要工作到下午4點,去上班咩",
結果,我還是聽了魔鬼的話... 天使會不會拋棄我呀?

超忙碌,好多issue得review,還要上屋頂做SUPL。
而且真是怪,明明下午3點左右剛上頂樓只是陰天,
SUPL才開始跑,又下毛毛雨了,細細的,
會把銀幕打花卻不至於把鍵盤弄濕... 好像沒理由收工。

去尾牙的路上大塞車,暈車得有點難過。
這次尾牙我只負責吃東西和看熱鬧,還不錯。
冷冷地看著講台上的場面話,感動地看著teammate的演出,
滴酒未沾,可是麻油麵線還是中藥蝦讓我有酒精反應,嚇。
搭同事便車回台北,到家覺得身體不太舒服,37.9度,
這次感冒到今天才開始發燒,鼻塞有減輕一點了,卻咳得很厲害,
要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突然呼吸困難,爬起來喝溫水吃藥,
原本想去榮總看急診的,可是不好意思把家人叫醒,
又不想一個人半夜搭taxi,很難受地折騰到清晨快5點才睡著。


↑ 往尾牙會場的台北陰雨天空。悲情城市的天空...


21st January 2010, Thursday.
早上要講presentation,硬撐著講完之後還有meeting,徹底精神渙散。
雖然今天也是跨國presentation,竟然可以用中文講,happy!
連續2個感冒,第二個的後勁好像比較強。
把手上不處理會火燒山的事情做完,13:30請假回家睡覺,
昏睡到子夜,才起來吃Joyce幫忙買的晚餐和幸福的熱飲。
吃完開電腦看信打算繼續睡,睡前又開始下雨了,
不像下午倒頭就可以入睡,我竟然開始拼命咳嗽,
不知道究竟咳多久,懷疑會不會咳到天亮,還好最後有睡著。


↑Lunch

20th January 2010, Wednesday.
快被累死的一天,下午開會沒時間做事,晚上加班到快10點,
今天有meeting明天要報告,不能請假,星期五尾牙,哭哭,
我的桌曆除了畫雨傘,好像還要加上眼淚指數。
搭捷運回家打給媽咪,她也不記得我以前有效的鼻炎藥名字了。
鼻炎滿2天了,藥沒有效,又不能好好休息,這樣感冒怎麼會好呢?

晴天。下午從HQ回台北的路上天邊有一道道橘光,
只記得看到橘光,然後睡著了就到台北的office了。
午餐為了趕車只吃一個三角飯糰,好餓,晚餐溜去吃烤肉飯。

一直忘記寫兩星期前看的電影,食破天驚,
小男孩發明的鞋鞋好好笑喲~
我好喜歡那個冰淇淋世界的場景,還有果凍城堡也很妙~


↑ dinner,可是蠻油的,下次大概不會叫了吧。

↑ 同事M送我的

19th January 2010, Tuesday.
好天氣,早上看到小豹在巷口做日光浴、伸懶腰,好幸福噢~
下午搖地震,大家抬頭說有地震,又馬上開始低頭工作。

可惡! 感冒好不容易好了,又中鏢了,喉嚨和鼻子發炎了,
還好沒有像上星期那樣頭痛,怪的是也沒有發高燒。
好像得了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感冒 @@
鼻塞喉嚨痛好難受,不到8點就先離開office了。
晚上有先躺一下,還好子夜鬧鐘有把我叫醒,
一收信,吼,發現UK大哥又漏東西了。我的英文有這麼差嗎?


↑ 這種藥對我也沒效 @@

↑ 石牌夜市賣的雞蛋仔

18th January 2010, Monday.
第一次很高興被鬧鐘叫醒,因為把我從超可怕惡夢裡拯救出來。
原來惡夢的可怕度也是像電影那樣有分級制的 @@
醒來後還記得的兩個惡夢,第一個的可怕度顯然比較小。

也是晴天喲,在月曆上畫太陽都會很開心呢。
果然太久沒爬山運動了,今天雙腳有點痛。
office有很多種感冒病毒,希望別被這波新的感染到...
忙... 每天都有很多很多事得做,日子好難過,
10點前到office,又是加班到快9點半,而且回家還有事得做 @@
什麼時候才找得到新工作呢,只想當個單純的小工程師,
每天面對device、電腦、3GPP spec就好,討厭現在的生活。
泣きたい時に泣いて、泣いても何も変わらない。
有時侯總是會出現很妙的事情呀,昨天寫的,今天就聽到了。


↑ 公車內的冬陽

↑ 不太台北的建築

↑ 豆莢

17th January 2010, Sunday.
睡醒下午1點多,熱了雞湯當午餐,
不少雲,還是有點藍天,決定去爬天母古道運動一下,
雨神還真勤勞,才爬一半呢,就下起太陽雨了,
照例爬到看得見台北101的地方,台北市內可能也在下雨,
就是下面照片那樣灰濛濛的,約略在畫面中央有點影子而已。
雖然天母本來就住著不少歐美面孔,爬山的外國人比例明顯偏高。
還好雨細細的,大概1小時後下山,去Starbucks喝橙香Latte。

接近傍晚在線上被遇到,變成連星期天都得工作,想哭。
晚上和弟弟、雪小姐、Joyce共4個人去吃印度料理,
一開始看裝咖哩的鍋子好小,可是後來卻發現吃得很飽。


↑ 好一陣子沒爬天母古道運動,發現多了一個object

↑ 陽光下的酢醬草

↑ 冬天的鳳凰樹與藍天... 這時候還沒開始下雨。

↑ 有一點點變色的葉子

↑ 在下太陽雨中,台北可能在下雨吧,台北101只剩下影子。

↑ Starbucks對面的小公園

↑ free開胃菜

↑ 小貓和Joyce座位背後就是鏡子,喜歡拍鏡子 ^^

↑ 印度料理,除了照片裡的兩道咖哩,還有一道深褐色的咖哩比較晚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