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Footprints Vol. 1

9th January 2010, Saturday.
醒來是下午2點,還是沒睡飽,外面竟然是藍天,
難得好天氣不出門太可惜了,去深坑和石碇,沿途蠻綠的。
深坑照例要吃烤臭豆腐,石碇的豆花倒是第一次吃。
第一次參觀石碇"不見天街",頗為蕭條;但是歷史淵源還蠻有意思的。


↑ 小貓最愛的藍天

↑ 逆光的芒花

↑ 深坑賣烤臭豆腐的攤位

↑ 深坑的水果攤

↑ 石碇的薑汁豆花

↑ 石碇國小操場司令台

↑ 石碇不見天街的超可愛櫥窗

↑ 真希望每天都可以看到藍天

↑ Starbucks新出的國王派,很普通... 不推薦。

8th January 2010, Friday.
在捷運上玩著TapTap,最近喜歡La Boux的Bulletproof。
親愛的雨神讓小貓月曆在8天內收集到第5把雨傘了...
下著雨的日子,偶爾會想起日劇"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晚上快8點正想離開office的時候,竟然突然冒出事情,
把晚上吃涮涮鍋的心情弄得很糟。
最近真的過得很累,晚上不到子夜就睡了,卻整夜惡夢。


↑ 沙朗牛肉片還蠻好吃的

↑ 白色的是鱈魚肚,這家涮涮店的自助區有很多很特別的材料~

★ 3GPP如何劃分Stage?
(英文原文請見http://www.3gpp.org/releases)
3GPP spec所採用的stage一詞承襲於CCITT(目前的ITU-T)規格分類方法。
Stage 1: 採服務(Service)與使用者(user)的觀點
Stage 2: 邏輯性分析、拆解問題為功能性元件、資訊流程圖等…
Stage 3: 具體定義protocol
此外,有不算正式spec的Technical Reports,可被視為Stage 0,而某些因應Stage 3測試需求的Test Spec則實質上為Stage 4。
[Winnie: 通常這種Stage 1的頁數都不多,相對宏觀,所以要暸解一項定義的大概,通常先看Stage 1。而在看log就通常都是查Stage 3。]

7th January 2010, Thursday.
2010年才過7天,小貓月曆就收集了4個雨傘Mark,雨神真勤勞...
好累,每天都覺得心情不好。ね~頑張らなくてもいい?
今天只喝一杯咖啡,心悸症狀卻沒有比昨天減輕 @@
嗚,不想戒咖啡說...
iPhone不管是app或是網頁都不能設定facebook大頭貼...
可以報issue嗎 XD

台灣應該要立法禁止所謂"責任制",
企業現況顯然濫用責任制,實為壓榨員工、節省成本。


↑ 捷運七張站前行道樹的彩燈

6th January 2010, Wednesday.
雨神滴答滴答地陪我起床、陪我等公車,完全沒有半點想撤收的樣子。
往捷運站的公車被困在雨天的車陣中,只差沒有動彈不得。
學著用冷陌、事不關己的視線來看待這一切,
如此,就不會因為太熱愛或者太喜歡,而只落個遍體鱗傷了吧。

小貓Upgrade Firefox的次數好像跟用Firefox一樣多耶,
今天為了開某測試網頁,一打開Firefox就說該升級3.5.7了。

live NW下總是充滿不可思議 @@
我的手機今天打給Joyce怎麼打都打不通,
會被說沒有回應,聽起來像對方在圈外或是imsi detach。
可是,用家裡的打給Joyce明明就會響,
接了log看,UE端看起來一切都很正常,只好開始懷疑網路。
打客服才發現Joyce有來電過濾,我的是CLIR Activated @@

忙到翻的一天,時間快到不可思議,
中午Jane說吃飯的時候,我嚇到了,怎麼已經中午了...
有點心悸不太舒服,不到8點就先離開office了。
有點類似上次在西班牙咖啡中毒的感覺 @@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早上已經自己沖了一杯咖啡,
中午又喝了好多同事推薦的Starbucks新的橙香Latte。
嗚,回家還是照樣被追殺;不過,今天得乖乖子夜睡覺了。

難以理解的世界,中午去外帶橙香Latte的時候,
有一群3個人插隊到我前面,等他們終於要離開輪到我的時候,
其中一個女的對我說"不好意思噢,因為要上課趕時間。"
我沒有開口,卻打心底無法接受她的道歉。
受教育的目的,是要讓人有藉口把不當行為合理化嗎?


↑ 原來,雨天也是可以有樂趣的。早上看見teammate C帶了超可愛的新傘。

↑ Jane姐姐貼的Seven貼紙卡... 還照角色排 XD

↑ 不知道2010年會在桌曆上收集到幾把雨傘?

5th January 2010, Tuesday.
喵嗚嗚,早上一出捷運站又開始下雨 > <
真的很想哭,是我英文太糟嗎? 我寫的英國大哥總是會看漏或少做。
我不喜歡一直stand by一直review,然後一直追漏的啊。
我該曲解成語"勤能補拙"嗎?
「勤」於追殺「能」「補」英文溝通能力之「拙」...
回家就已經快子夜了,過了子夜還得review結果,所幸沒出狀況了。
(想貼一整排那個MSN的會掉眼淚的哭哭icon... )
雖然晚上8點多有凹d和我下樓去seven買關東煮,
但是回家等公車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餓又好冷,我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
(如果黑貓宅急便能deliver a warm hug就好了...
快被弄瘋了開始胡言亂語的貓)


↑ 一直忘了拍的加拿大omiyage,楓糖漿。

↑ 回家路上看到的賣燈的路邊攤... 哪一盞燈可以照亮我的崎嶇人生彎路呢?

4th January 2010, Monday.
It's a "blue" Monday morning, the first sunny day in year 2010.
雙手上臂後側肌肉莫名奇妙酸痛著... 完全不知道為甚麼 @@
奇怪,才3天沒進office而已,桌上積了好多灰塵。
早上開瀏覽器,被首頁Google掉下來的蘋果嚇一跳,
原來是牛頓生日,我想太多,以為是在暗示Apple市場掉下去。
也是事情多到爆炸的一天,離開office的時候好想哭噢。
還好有和2位J一起去吃晚餐,竟然得加班到22點,
真希望住office附近呀,我家轉車很不方便,到家就超過子夜了。
夜世界挺crazy,公車上有個很骯髒的老先生半路很兇大喊下車,
下公車後去Seven買蔬果汁,有個女人在咖啡櫃前用手機大聲吵架。

最近心情沒有那麼惡劣了,不是失眠,卻變不想睡,
寧可睡眠不足,也想要擁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
不過,不知道這樣わがまま,是不是很快就會遭報應...
偶爾還是會想到家族幾位女性長輩30歲前後突然過勞死的事。


↑ 背後鄰居的澳門omiyage

↑ 還好Jane姐姐有約我,不然我應該又是skip晚餐,然後又餓又累地在子夜到家吧...

3rd January 2010, Sunday.
睡到自然醒竟然不到正午,看來這個假期應該有休息到吧~
中午和弟弟、雪小姐、Joyce一起去吃炸豬排,
可惜我老爹和媽咪又翹家,好久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吃飯了...
下午窩在家玩game、整理照片、打掃房間,都市的灰塵真可怕。
整理了一點衣櫥,等全部整理好,可能又要換季了吧? @@
晚餐難得自己煮白米飯,筆記一下電鍋內鍋要放1:1.2,外鍋放0.25量杯;
照片裡看得到的大蝦和炒青菜就都是賢慧的弟弟煮的。


↑ 去吃午餐的路上看到的可愛鐵捲門

↑ 和弟弟、雪小姐、Joyce一起去吃的炸豬排午餐

↑ Home-made Supper

2nd January 2010, Saturday.
睡到自然醒下午1點,和Joyce一起去天母SOGO的Afternoon Tea。
好討厭,台北又是下雨天,滴答滴答滴答... 好煩噢。
上次去一直打噴嚏,還好今天沒有明顯過敏。
這家的東西真的蠻好吃的,這次點海鮮燉飯、水果茶和蘋果派,
一邊聊天一邊吃,離開店裡就3點半了。
接著去西門町買咖啡豆,雖然下著雨,還是滿街人滿為患。
到家就天黑了,假期總是過好快噢,玩game、整理日本照片。


↑ SOGO屋簷下的天使裝飾也是有著雨點的

↑ Afternoon Tea的海鮮燉飯,雖然不太西班牙,但是很好吃喔。

↑ 店裡的木頭裝潢給人很清新的感覺

↑ 水果茶

↑ 和Joyce一起share的蘋果派


1st January 2010, Friday.
睡到自然醒10點多,睡醒後的熱咖啡最棒了~
早午餐吃便利商店的麻油雞油飯,看了幾集日劇"オトメン",
蠻精采的,想一集接一集看;女主角"夏帆"好可愛~
去內湖的美麗華逛逛,好多人噢。
傍晚回家,Joyce搬回台北了,以後可以放心忘記帶key了:P


↑ 陰霾的台北天空



↑ 內湖美麗華







↑ 嘻。2隻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