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Without Title Vol. 51

5th December 2009, Saturday.
昨天午休用關鍵字在網路上閒逛,看到了令人驚艷的陽明山紅葉;
看月份一樣,我這隻穿著半長靴的貓,也想上山打獵了...
下午1點被鬧鐘叫醒,帶著塵封在防潮箱很久的獵狗小白搭公車上山,
雖然偶爾天頂會有點藍天,天氣還蠻差的,後來還飄起雨絲。好冷。
從陽明山站往觀景台爬,又往花鐘方向繞,翻了一小座山頭,
卻只看到了一株實在不太紅,看起來有點殘破的楓樹。
途中幾乎走不動坐在涼椅休息時,遇到一隻被主人叫"妹妹"的狗狗,
自己跑過找我玩兒,讓我摸她的頭、摸背上的毛~

下山後想說,這種天氣吃涮涮鍋最棒了,
結果文林路的白甘蔗竟然倒了,附近台式涮涮鍋和川府也都大客滿,
只好吃知多家的不能喝湯的牛肉壽喜鍋,
雖然不能滿足想喝熱湯的心願,壽喜鍋還蠻健康也不會太甜,還不錯囉。

看完昨天晚上租的DVD"Jerichow",一部參加過威尼斯影展的德語片,
工於心計的成功中東食物連鎖店經營人阿里,
用金錢和契約綁住漂亮妻子蘿拉,卻不覺得可以綁得住她的心,
男主角湯瑪斯因緣際會成為阿里的貨車司機,愛上了蘿拉,
阿里受病魔折磨,又發現湯瑪斯和蘿拉的背叛,開車墜崖冒出黑色濃煙。
雖然這部電影的劇情是三角愛情,然而,愛情顯然只是配角,
只是為了突顯猜疑、自卑... 等等人性中軟弱和幽暗的那面。

這兩天花了好多時間,心愛的Satio終於宣告復活了耶。超開心~~~


↑ 陽明山上賣蔬果的攤販

↑ 真的植物菜瓜布

↑ 逆光被籠罩在鏡片耀光下的的芒花... 蒼涼的色調。

↑ 翻過整個山頭才找著的彩色楓樹。

↑ 陰鬱的背景... 彷彿是我的2009年的鬱悶的秋天的寫照...

↑ 知多家的壽喜鍋

↑ 要自己加到壽喜鍋中的牛肉片,好鮮豔。

↑ 還沒想好要去哪個國家玩,感覺會很寂寞的2009年耶誕...

4th December 2009, Friday.
年度review的interview day. 回首一整年,會有點bad mood...
昨天吃過大餐了,所以今天回家前去家樂福喝個雞湯就回家了。
回家下公車前,在刷票機上發現777耶,公車因為轉乘優惠是7元,
然後我的悠遊卡餘額剛好是77元。Lucky God is above me?


↑ 台北久違的藍天

↑ 義大利藍天明信片~

3rd December 2009, Thursday.
早上還是一樣打噴嚏流鼻水,很怪,過中午就好了。
晚上是Q4的部門聚餐,吃合菜,餐廳叫"邊田庄",大部分菜色都很不錯。
我最喜歡的是塗著鹹蛋黃醬的大炸蝦。
不知不覺地就講了幾乎半小時,有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比感覺上的快。


↑ 把紙片貓和紙片花花貼起來了~

↑ 右前方是招牌的芝麻牛蒡,甜甜的液態糖衣包裹著特殊的牛蒡香。

↑ 漂亮又健康的餐後甜點... 可惜我不喜歡太酸的東西,skip了青蘋果。

2nd December 2009, Wednesday.
早上又開始猛打噴嚏、流鼻水,總是好像快感冒,卻不會真的感冒。
拿到久違的新玩具,還挺漂亮的,
不過,Satio和根本就是iToy的3GS已經夠我玩了呀。
難得也有乖乖吃晚餐,和Jane一起去吃旺達的排骨飯,
等超久的... 不過現炸的豬排又香又軟,等待還算值得。
好累,等捷運的時候,看見車進月台了,還好想賴在長椅上不想站起來。

分三天看,總算把伊朗電影「背馬鞍的男孩」看完了,
貧富懸殊的世界裡,殘障富人小孩壓榨殘障窮人小孩的故事,
把人當馬騎... 不只小孩壓榨小孩,最後大人還拿出欺人太甚的馬頭,
故事越後面越殘忍,而且結局竟然是個迴圈。
很棒的電影,但是不是我喜歡的題材。
很多地方都值得一看,像是2條腿的人馬,對比著殘障富小孩
被拋下後,用手腳"狂奔"那段,那其實更像4條腿的馬呀。


↑ 旺達的排骨飯

↑ 紙片貓 (Satio近拍)

1st December 2009, Tuesday.
又是一個陰沉沉的台北冬日,我需要陽光呀。
其他大哥都會把事情做好好的,為什麼英國大哥的狀況就這麼多...
我都回家了,還要來獵殺我這隻可憐的小貓 @@

把Satio的文件模式當成近拍模式快2個月之後,
今天終於Google到,到底該怎麼打開近拍模式了...
其實很好找呀,是習慣了X1的我從來沒想過要找右下角按鈕裡。
人的思考路線很妙,總是容易被熟悉的概念所矇蔽 XD

昨天半夜快3點被嚇醒的時候,聽到後陽台的門碰地一聲被打開,
過沒多久又被碰地關起來。小偷?
超想打手機給我弟叫他起來看,又怕真的是小偷反而危險...
快得心臟病的感覺。冷靜想想,小偷應該不會笨到那麼大聲開關門吧...
早上跟媽咪講,媽咪檢查了門窗才說,應該是因為風大被吹開的。
咪嗚嗚嗚。我已經老了,經不起嚇了呀。


↑ 麥當勞前面的雪人

30th November 2009, Monday.
轉眼11月底了,害怕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掉的感覺,
總是不由得地萌生一股莫名的焦慮感。
雖然晚上七點多就和Jane一起溜出去吃拉麵了,但是,
咪嗚嗚嗚,到晚上22:30都還得工作,好累。(哭哭)

日文的the DuT和the called party超容易被我看錯,
也許只有講中文的人才有這種困擾吧...
因為「対象移動機」和「対向移動機」日文唸起來是不一樣的呀。

在AIR Packet裡,DCH、FACH的時候都是習慣看到PAGING TYPE 2,
看文件裡看到"UE dedicated paging"這個名詞,
反而還懷疑了一下,2者是不是完全相等,
翻一下spec,原來是一樣的,就是25.331/8.1.11的title。

下午是為甚麼呢? 一直打噴嚏... 徹底變成變成「くしゃみ猫」
一開始以為是對聖誕紅的花粉過敏,把花挪到別的team,還是一樣。
是有人偷偷在說我壞話呢? 還是有人很想念我呢?


↑ Sleepy. (回家路上看到的狗狗)

29th November 2009, Sunday.
睡到下午2點多,散步去天母東路的Starbucks發現客滿,
只好去天母西路的Starbucks,這家用X1中華只有1格,
RF sensibility很差的iPhone3GS就一直no service。
不能上網閑晃,只好看「茱莉對茱莉亞—隔代廚神」的DVD,
兩個不同世代的女人在不同的國家全心鑽研著料理,
一個是食譜作者,一個是食譜的實踐者,
電影裡面很有趣的角色是女人身旁的那位愛著她們的男人,
他們台詞相對不多,他們的存在卻很耐人尋味。

晚餐吃好好吃的窯烤薄皮pizza,想起Zug湖畔的那個雨天,
明明不是那麼久以前的事,卻覺得有點遙遠有點不真實。
下午出門天氣還好好的,從pizza店離開又開始下雨了。咪嗚嗚。
回家路上經過花店,看到可愛的"玫瑰聖誕紅",
我這隻plant-killer cat猶豫一下,還是問老闆能不能種office,
答案是可以,一星期澆兩次水就好。
有點害怕又把可愛的花兒給種死,可是,不嘗試好像也不會知道...
結果還是買了一盆,希望她有好運氣了。


↑ 新的太妃核果拿鐵(好甜)和酒漬果乾蛋糕。

↑ 到處都是耶誕節的裝飾了... 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有點害怕過節的氣氛。

↑ 玫瑰聖誕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