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Without Title Vol. 50

28th November 2009, Saturday.
中午被吵醒又繼續睡到下午快4點,又是一個雨天。
傍晚和媽咪、弟弟、雪小姐走到小學對面要吃涮涮鍋,
因為要等1小時,只好又走回家裡附近的小吃店吃。
媽咪期待的醉雞太乾了,我覺得羊肉米糕還ok。

Google了一下,把Satio音樂播放器亂碼問題解決了~
iTunes—[轉換ID3標籤]—[ID3標籤版本]—[v2.3]
方大同和鄧麗欣合唱的「七年」好好聽~
(真希望TapTap可以import自己喜歡的歌曲)
好妙的timing呀。緊張的感覺,也許我需要多多練習吧 XD

27th November 2009, Friday.
快生病的Friday,office裡太多人生病了,
我的喉嚨也有點被感染到了,全身虛脫無力中...
一整天Review著TC,感覺字母好像都在那邊跳舞。
難得連續2天晴天,用午休時間搭公車去碧潭曬太陽。
雖然還是大都市裡的空氣,呼吸起來比office裡好很多~

下班之後去師大那邊一家很特別的店吃晚餐,
點焗燻雞通心麵。(下次還是單點飲料就好)
那家店有超多全身毛絨絨的waiter,
它們不會招呼客人,也不會幫客人帶位點餐,
反而在桌上、座位、沙發或地上舒服地睡著覺,
有的坐在在吧檯上偷懶,有的不時在店裡閑晃...
看著我那桌專屬waiter躺在桌上睡覺的表情,我也好累想睡了。


↑ 迷惘

↑ 碧潭

↑ waiter

26th November 2009, Thursday.
昨天睡前想說抓一下iTunes U,可以今天搭車的時候學,
沒想到,聽了一點覺得很感動,就把1小時20分都聽完了...
快2點才睡,今天起床超痛苦的,沒睡飽整天也都好累。
MIT開的6.450 Principles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s I
Prof. Robert Gallager開場真的很棒!
離開學校很久了,工作後讀spec往往"記憶"比"思考"多,
當然,"記憶"或是"toy problems"是不可或缺的過程,
更重要的是宏觀事物的本質。

國外teammate最近都在放假、請假,嗚。
小悲慘。協調schedule對我來講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呀...
下午澄清一堆issue,晚上又是越洋的team meeting。
為什麼我是禮物呢...
Jane姐姐終於回來了,期待我的有藍天的明信片呀。
雖然明信片還沒寄到,藍天先被寄到了呢。我愛晴天。
晚上和D走去很遠的地方吃拉麵,途中的不可思議大發現是,
原來公司附近有美術用品店,我之前都是跑去師大那邊買...



25th November 2009, Wednesday.
努力過了,是不是就不該有遺憾呢?
整天都在做Lxxxxx,日子很快就過掉的星期三。
下班後經過灰狗虎斑看大貓貓;妖怪也已經在家等著我了。
台北雨神到底怎了呢? 早上下太陽雨,中午躲在水藍晴空後無影蹤,
晚上,又哀哀地下著毛毛雨啜泣著...
又是對統一發票的日子,一回家媽咪就說她一張也沒中,
把9月10月買東西的發票撈出來,難得我有中200元的獎耶,
剛好可以送媽咪彌補一下 XD



24th November 2009, Tuesday.
昨天公司大樓1F耶誕樹終於變得正常些了。
好懷念在東京的那年冬天,東京的耶誕月超華麗的呀。
昨晚畫著卡片,不知不覺就半夜2點了... 好糟。
早上是很像英文聽力測驗的team meeting。
下午發現,原來年底的presentation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XD

雖然沒有藍天,雨暫時停了。
中午買關東煮當午餐的時候,順便買了包裝很漂亮的澳洲的巧克力,
一開始還很高興地拍照,有點捨不得拆封,沒想到,
那竟然是很荒謬又很諷刺的product,
好甜的巧克力糖衣,包裹著酸到讓人想掉淚的草莓果乾。
咪嗚嗚嗚嗚嗚,為什麼結局是這樣呢? (受傷)

回家特別經過"灰狗虎斑"看大貓貓,
他今天還是被關在玻璃門內,喵喵喵地叫著我 ^^

本日Tap Tap Revenge 2小貓推薦曲是Viva la Vida,
旋律好好聽。


↑ 灰狗虎斑的大貓貓



23rd November 2009, Monday.
回家的路上,還是飄著細細的雨絲。
要怎麼逗台北的雨神開心呢?
中午難得和一大群人類一起吃飯,晚餐吃碧螺春。
好想睡,年底前卻突然冒出一個presentation得講 @@

之前MSN改密碼,Palringo找不到改密碼的地方,
只好再建一個同樣的MSN account,舊密碼那個每次都是登入失敗,
今天想說把Palringo移掉再重裝,發現並不能解決問題...
原來UI上就有移除account的地方了,只是真的有點難找

iPhone上的Tap Tap Revenge 2好好玩,
現在最喜歡的曲子是Tap Tap DomiNation。
Kid和Easy比較有趣,其他的都覺得貓手完全忙不過來呀。
蠻不可思議的,我以前不太喜歡這類充滿節奏又有點吵的音樂的...

XMPP (Extensible Messaging and Presence Protocol): a protocol for streaming XML elements in order to exchange messages and presence information in close to real time. (XMPP是IM的protocol,為Google Talk所採用。XMPP前身為Jabber。)

22nd November 2009, Sunday.
好好睡的一天,醒來下午5點多,媽咪留在桌上的午餐變晚餐了。
看著weather applet,有種絕望感,未來6天還是一排雨,
害我都有點懷疑,是不是applet有issue,它只會顯示rain mark?

前幾天在New York Times看到一篇文章提到US的mobile plan太複雜,
今天才發現,其實我對我自己private SIM的CS rate也毫無概念...
查一下還蠻驚訝的,網內一分鐘5.2元,網外和市話一分鐘10.4元,
咦,非網內竟然比它打到某些國家的international call還貴 @@

這星期發現的好聽的歌:李克勤「嬤嬤」、麥家瑜「不方便的真相」。
家裡魚缸多了30條小小魚,都是同一隻母魚生的,太恐怖了...
還好魚媽媽不用幫小孩取名字,不然可累了 :P


↑ 小小的隨手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