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Without Title Vol. 26

6th June 2009, Saturday.
耶~ 不用加班的週末。
睡過中午,下午去士林官邸散散步,聽說有五色鳥呢,
找了好一下,卻還是找不著它們的蹤跡。
在士林夜市吃已經好久好久沒吃過的'蚵仔煎'當午餐兼晚餐,
外頭賣的'蚵仔煎'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往往有碎的蚵殼...
晚上,我終於有時間整理我的衣櫥,把該換季的衣服收起來了。
可以悠悠哉哉的渡過一天是很幸福的事情呢~

在電影台看了一部舊電影"電子情書",
看到撥接網路,咕狗後發現竟然剛好是10年前的片。
電影裡面主角對"You've got mail"的期待感,
看在我眼裡有點不可思議,
或許是因為email是現在工作很大的一部份,
email通常都沒有好事呀,對我來講,email最好是越少越好呀...


↑ 第一次發現這個招牌

↑ 逆光的小蝦花

↑ 今天整個士林官邸開最多的應該就是這種紫色的球狀花了~

↑ 今天還算有一點點藍天

↑ 五色鳥究竟躲哪兒呢?

↑ 植物做的牛牛

↑ 士林夜市

↑ 蚵仔煎... 這家不太推薦。

↑ 路上遇到的同類,現在是夏天呢,你穿這身毛衣不熱嗎? :P

5th June 2009, Friday.
超級忙碌的星期五,尤其是下午起,一堆last minute tasks。
還好今天teammate有幫忙訂晚餐,不然我又要變餓貓(惡貓?)了
轉眼一個星期的lab又顧完了,我好想請假喔,
查了一下剩餘假期,我今年只請了一個1月2日...

有陽光的日子,中午出去吃午餐遇到proko,
我問她說,要吃什麼好呢,她答"意麵",聽在我耳裡卻成了"義麵",
我就答了,咦,公司附近哪邊有賣"義大利麵"呢? XD

回家的路上發現月兒幾乎變圓了,好亮~


↑ Subway的義大利牛肉丸莎拉

↑ 農曆13日的月亮
4th June 2009, Thursday.
小老闆的MSN的icon是"惡靈退散", 咪嗚嗚,我也需要耶~~~
是哪隻惡靈偷走了我的training meeting通告信?
刪除的郵件裡沒有... 垃圾郵件裡也沒有.... 吼 @@ 

Rain, Rain, Rain....
Kuso貼紙為忙翻天的office生活帶來了小小的歡笑 ^^


↑ I do really need it!

3rd June 2009, Wednesday.
昨天太晚睡,今天整天都覺得好累。
沒有像昨天一路不順利到底,平靜一點兒的星期三。
比別人晚兩輪接觸某平台,我到今天才發現
某種logging方法看起來的behavior跟實際上並不一樣,
還好這次有去問清楚,沒有出差錯了。

同事B的信用卡在美國被盜刷,好恐怖呀...
我們在國外的工作充滿了挑戰與新奇,卻也充滿了風險。

今天同事C在算腳腳問題,一開始我竟然也算錯,真是奇妙的盲點。
題目: 有七個女生,各帶著七個袋子,每個袋子裡有7隻大貓咪,
每隻大貓咪又有7隻小貓咪;問以上共有幾隻腳?


↑ team美麗的小魚缸

2nd June 2009, Tuesday.
很糟的一天。
8點整起床卻還趕不上10點整進office @@
team meeting檢討的是我在瑞士有少做一步的case,
當初問了些人沒問到答案,沒有追根究底下去的一個步驟,
事後證明是數據最關鍵的變因。
我發現我一直都很在意這件事,
很懊悔當初為什麼低估了那個步驟,問不到又沒有highlight。
德國lab的device問題一大堆,又是子夜才到家...
過著完全不知天日的生活, 午餐沒出去吃,
晚餐還是同事J晚上快10點回office拿東西時, 好心地分我的她的宵夜。


↑ 隔壁team同事R給的Omiyage, 歐洲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

1st June 2009, Monday.
繼續無止境的忙碌。
早上review德國和英國issue小山,下午一邊教德國的同事怎麼做"狗熊",
一邊私底下幫台灣的teammate看她要報告的log,
傍晚一邊被leader challenge一邊被TM凹,晚上還有英國lab要顧...
今天是歐洲好幾個國家的假日,我也好想放假噢。

看UDP log的時候,被Wireshark的auto protocol detection弄得很困擾,
最後才發現,雖然右鍵選單[Decode as]—[Do Not Decode]對空封包沒用,
但是如果游標移到packet detail,是有”Disable Protocol”的選項
可以讓它不要自動去parse空封包的。

這半個月來,team小魚缸裡的成員陸續陣亡了一些 > <
從家裡撈了4條孔雀放進去,希望它們可以平安存活。
(原本那隻超愛亂游的'winnie'還活著。嘻。)

踢踢從日本帶回來的omiyage是很可愛的甜點「ひよ子」。
有著雛鳥的小臉蛋,圓圓的身體又有點像幸福的愛心~


↑ 東京名菓「ひよ子」

31st May 2009, Sunday.
無奈的加班的週日。
整個下午和晚上都在趕工做USAT Log Analysis投影片,
從22頁增加到35頁,好不容易終於趕上deadline形式上地交差,
不喜歡交差了事…. 可是最近事情實在多到太誇張了…

台灣的線上報繳稅平台還是超級不穩,
看到信用卡授權失敗了兩次,打電話去中國信託問,
它們卻說和他們信用卡系統無關。

我竟然不小心把北京看成是一張蜘蛛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