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Without Title Vol. 27

13th June 2009, Saturday.
睡到下午才醒,雨一直下個不停 > <
玩著月曆的積木,拼好了之後赫然發現,竟然沒有星期天呢 @@
(其實只是很不湊巧地掉在我把它帶回家的包包裡而已啦 ^^)
找到消失的那排Sunday後,好想把所有的日期都排在Sat和Sun下面噢~

還是舊照,Köln的城市景色和街頭藝人。


↑ 29th Mar 2009, Koln, Germany.

↑ 29th Mar 2009, Koln, Germany.

↑ 咦,星期天呢?

12th June 2009, Friday.
早上總是半睡半醒狀態,今天迷迷糊糊搭上終點是南勢角的車,
在分岔點古亭站,一直到車門快要關之前,我好像才進入DRX cycle,
終於有聽到"下一站是頂溪",才嚇得衝出車廂。

7.2M的HSDPA的lab,結果和3.6M的live差不多...
又是一天throughput day。

北國的舊照,札幌大通公園玫瑰園。


↑ 28th June 2003, Hokkaido, Japan.

11th June 2009, Thursday.
好累,傍晚TM才交final list,晚上只好加班review,
好幾條都要自己下海看log,在捷運上得回issue,到子夜還被追殺。
在石牌站下車的時間剛好23:00。公車司機好好心,看我等著過馬路,
多等了一個紅燈讓我來得急趕上那班車。

真是恐怖的故事呀。只是,我發現原來沒有什麼值得眷戀的。

忙到沒時間拍照,貼貼舊照。北國的羽扇豆(魯冰花)。




↑ 16th June 2003, Hokkaido, Japan.

10th June 2009, Wednesday.
這週似乎是FTP週,每天都在看FTP的log,每天都有驚奇。

2月底結束韓國的task之後,覺得被韓國客戶弄得很受傷,
很刻意地不再繼續學韓文,想不到,過了差不多一季,
韓文字很突然地又接二連三地跑來敲我的門,或許我該屏除成見吧,
就把它當一個普通的skill去學。
本日新字彙: 요청(要請)是要求、請求的意思。

晚上當捷運經過捷運劍潭站的時候,照例看了一下英業達的樓頂,
22:53 | 29℃
一天,又快結束了,真正屬於我的時間,永遠是那麼少。


↑ 綠光@家裡的小陽台

↑ 收到proko從Okinawa寄的明信片~

↑ 26 JUL 2003, Hokkaido, Japan.

9th June 2009, Tuesday.
為什麼... 德國有那麼多假期? 好幸福的德國人呀~
星期四德國又要放假了,我們今天才被知會到,弄得雞飛狗跳。
不太懂放假的名目: Corpus Christi,翻成中文是"基督聖體節"。

原來計畫的好朋友叫做變化 @@ 


↑ 公司附近的河濱



8th June 2009, Monday.
今天要顧的lab是台灣時間的晚上,
白天有點時間可以自己看一下log,遇到恐怖的throughput。嘆氣。

昨天那題的作法,可以先跑一遍其中一個container,如果有找到雙數,
就去另外一個find,確定結果不是c.end(),就erase掉,
等跑完一遍,就會得到一個只裝單數的container,
再跑一次這個只有單數的container,去找先前那個,找有就erase掉。

中午去買咖啡豆,發現office裡頭是冰箱,office外頭是烤箱。
新的咖啡豆的包裝還蠻可愛的,喝起來味道卻超強烈。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昨天終於看完的電影「花とアリス」裡面的アリス,
姓氏是「有栖川」(アリスガワ),前三個音節剛好是Iris,好妙~


↑ 最近新出的咖啡豆包裝

↑ 25th APR 2009. Segovia, Spain.

7th June 2009, Sunday.
原來我從3月之後就沒有寫過半行code了@@
container的一些operation我又忘得差不多了...
下午寫C++Primer的習題9.26,
題目大概是給一個int Array,要製造一個list和一個vector,
一個只留單數,一個只留雙數。
一開始完全沒有意會到題目那樣出是該怎寫,果然是有設計過的!

我被我的天才弟弟徹底打敗了...
我說,網路上說游泳和慢跑都是可以減少腹部脂肪的有氧運動,
游泳太麻煩了,我有點想去慢跑呢,
我的天才弟弟竟然答說,哈,妳以為妳是「腹足類動物」嗎?

美麗的月圓之夜。
活到這麼老了才發現,原來月亮上頭的兔子形狀是會旋轉的~


↑ 農曆15th

↑ Bonner. Rhein-Kiesel. 之前從bonn帶回來的。外觀超像石頭,其實是有包著梅乾的硬糖菓呢。

↑ 找出來的舊照片,2001年暑假在北京長城拍的。記憶真是不牢靠的東西,我只記得有在長城拍過照,至於照片是怎樣的構圖,還是照片翻了出來之後才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