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Korea 2008] 守門将交代式@景福宮







撮影日付:22nd MAR 2008
撮影場所:Seoul, Korea. (韓国ソウル)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2nd MAR 2008, Sat. Diary:
來韓國已經滿一星期了,外面的天空總是灰灰的,
Lab在12樓,視野很好,
在灰灰的天空下,是盆唐區的開發中狀態。

累了一星期,睡到快正午才起床收東西,
因為留在韓國的時間被延長,
加訂不到同樣的旅館,只能搬家。

搬到附近的Best Western GangNam之後,睡也睡不著了,
想說搭地鐵去市中心的"景福宮"(경복궁)參觀一下,
出了地鐵還要走好一陣子才到"興禮門",運氣還不錯,
一到剛好是15點,有長達20分鐘的守門將交接儀式可以看。
雖然天空一片慘白,守門將的服裝顏色倒是相當華麗。

再來買了門票(3000韓圜)進去參觀,
裡面佔地頗廣,走了兩個鐘頭才繞完一圈,
把書上有介紹的日晷、
勤政殿前從「正九品」「正八品」一路往前排的石碑、
韓國鈔票上有的慶會樓... 之類的,全都看完了。

再來就是覓食時間了,午餐晚餐一起吃。
景福宮附近腳走的範圍可以到「仁寺洞(인사동)」,
這邊行道樹的鐵蓋上有韓文字,也有用韓文寫店名的星巴克喲~

參觀了一家我覺得根本就是東京的
「表参道ヒルズ」的超級Q版的「쌈지길」,
之後在巷子裡看到一家有寫「삼게탕」但是沒畫圖的店,
第一次體會到會認韓文字的好處,
怪不得我認識的一些住在台灣的外國人,
明明中文根本不太會講,
但是在台灣看菜單和點菜卻完全沒問題,
生存遊戲的確是相當現實的啊。

餐前有點有趣的事情,韓國餐廳都會給一大堆小菜,
明明我只有一個人,服務生還是送來6大碟 @@
我看了看,只選了2碟看起來不辣的,
剩下的說我不需要,服務生卻說,why not? It is free.
我連忙回答,因為我吃不下那麼多呀~

我的蔘雞湯上桌時還熱滾滾的,
用一整隻雞包著糯米,雞的體積不大,連骨頭都燉到軟軟的。

吃碗午餐兼晚餐走出去就下大雨了,雨神真是愛我啊 @@
連來韓國的周末都不放過我。(星期天更是下了一整天。)
雨都下成這樣了,我的韓國周末迷你小旅行只好宣告結束....

晚上回到旅館,又是無止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