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3, 2006

[Canada2006] 雨中的第一個Quebec早晨


撮影日付:9 Oct 2006
撮影場所:Kingston, Canada. (カナダ・キングストン)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6.10.01. 雨中的第一個Quebec早晨

在YH吃完早餐,自助式的,種類很豐富,
不過我沒什麼食慾就是了,
原本只拿了一塊甜餅、一小碟原味優格、一顆青蘋果、一杯咖啡,
吃完的時候發現,這樣應該走一個小時就餓了吧,
結果又選了一個培果。

站在YH的門廳,怎麼看,
都覺得魁北克的雨神今天早上是不打算收兵了。
我這個號稱被札幌的雨神兼雪神愛上的女人,
來到了加拿大還是備受他們照顧呀 @@

YH在一個斜坡上,出了門,在冷冷的微雨中,
往坡的頂端爬,很快就可以看到城牆和階梯,
走上階梯後視野頓時開闊了起來,
雖然是下著雨的清晨,卻還是有不少跑步和蹓狗的人們,
書上的地圖只有標那邊應該是「城塞」,
不過,走著走著,竟然就到了「瞭望台公園」,
可以看到整個Quebec舊城區,當然,城堡就在眼前,
還有滿是紅葉的聖羅倫斯河的對岸,
籠罩在低而陰霾的雨雲中。

很顯然地,這種拍攝環境下的照片不是我的強項,
不過,照片還是得拍,
我和我心愛的EOS KISS digital,被雨淋得慘兮兮的。
(而且,我怎麼這麼有愚蠢的自信啊?我竟然沒有帶傘出門旅行。)

無奈地在心中吶喊,我要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