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2011.05.26 令人感傷的最後一個出差工作日

26 May 2011, Thursday
早上check-out前先去starbucks外帶咖啡
還有買了一對新版的西班牙和馬德里的城市杯,
最近這版都還蠻好看的。

令人感傷的最後一個工作天,
今天的task其實不是high priority,做多少算多少的,
面對整台device的西班牙文,在西班牙teammate的幫忙下,趕完2/3.

最近做了義大利和西班牙,
感覺語言障礙對非protocol task其實是很嚴重的。
就算是測protocol, 有時候也避免不了當地語言,
像是要MWI,怎麼啟用語音信箱也沒辦法在網路上找(沒有英文網站),
好不容易啟用了語音信箱,
卻發現根本不知道要怎樣按才能聽留言好把MWI消掉。
或許區域化政策是有利的吧,anyway...

午餐也是跟西班牙同事們開車去Mall吃,同事的車好好噢,是奧迪的~
是一家德國餐廳,後來晚上我也有在市中心看到,應該是連鎖的。
我第一盤點很不德國的海鮮飯,第二盤點水煮豬腳,
我之前在德國反而從來沒吃過這樣的白色豬腳,
同事看到我吃豬皮嚇到,咦,德國烤豬腳酥酥的皮不是特徵嗎?
水煮的皮反而不能吃???
煮得很軟,調味也不會太瘋狂的重口味,算好吃的。
只是今天這家店不曉得怎麼回事,
收第一盤的女服務生竟然在我面前掉了一把刀(是肉刀不是普通餐刀),
還好我的貓貓腳是收起來的,
不然最後一次出差的最後一天可能就要進西班牙醫院縫個幾針了。
這麼恐怖還不夠,接下來甜點時間,
竟然有個男服務生在我旁邊摔破了一個盤子,
嚇,到底是這家店的問題,還是我這隻外星小貓出沒的問題呀。

傍晚把SIM卡還掉,還有跟同事們道別,
雖然人生總是充滿了意外和驚奇,
真的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來這個地方了。

再怎麼感傷,人生的未來再怎麼充滿未知,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逃亡遊戲中要收集的東西,
要完成的任務,還是得一件件做好。

先去旅館check-in放東西,去超市收羅要帶回家的禮物,
其實西班牙超市有很多誘惑耶,
可惜想到不好帶很多東西只能忍痛放棄。

再來搭地鐵去市區,因為超市耽擱了一些時間,
怕去市區太晚紀念品店又關光光,
所以賭了不需要轉車的西班牙廣場站,
一出車站嚇壞小貓了,有很喧鬧的自行車遊行,
天啊,西班牙人每天晚上下班之後都跑去遊行集會嗎?

在大家上找一下沒找著店,想著糟了,對台灣同事不能交代,
還好繼續走了一下,總算沒有空手而回。

午餐吃太飽了,所以買份沙拉帶回旅館吃,
寫作業、吃東西、收行李,到差不多3點才睡,清晨5點整卻又得起床,
又是一整個睡不飽。
記得上一次離開馬德里也是這種清晨,也是從這家旅館離開。


↑ 馬德里市區

↑ supper

Little Cat's Europe 2010/2011 Photo Diary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