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HK2009] 早茶

2nd October 2009, Friday.
昨天沒吃到茶樓的點心,今天早餐就是"早茶"的點心啦 ^^
(平常都skip早餐的我,昨晚還懷疑地問,早餐真的有人吃點心嗎?)
搭地鐵到朋友家附近的站碰面,好藍的天空迎接著我~~
住宅區裡的商場的茶樓外觀,比昨晚的蓮香樓現代多了。
今天是上班日呢,卻一大早就客滿,還有許多人在外頭排隊。

3個人總共點了9樣點心,每樣我都覺得好好吃,只可惜食量有限呀。
茶樓必點有蝦餃和燒賣,蝦餃白透著粉紅的半透明的皮好漂亮,
燒賣也很真材實料。鳳爪蒸得很軟,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和台灣魯位攤的去骨鳳爪的脆脆的口感完全不同。
另外有兩款腸粉、牛肉丸、灌湯包、顏色淡淡的排骨、蘿蔔糕。
牛肉丸有點陳皮的味道很香,口感也和台灣或日本丸類不太一樣。

第一次喝普洱茶,乍看之下有點像黑咖啡的顏色,
味道有點重,算蠻香的,我還可以接受,
只是我不會很喜歡它某一種隱隱約約的特殊味道。
很有趣的是請服務生加水的方法,要把茶壺蓋半開,
在茶樓當服務生也不簡單呢,得時時留意客人的桌面。
在香港的捷運小報裡,發現前陣子參與過的project的廣告耶。

很悠哉的吃完超豐盛的早餐,才往今天的景點海洋公園移動,
先搭地鐵再轉公車,今天沒有大行李,當然要坐二樓座位看街景~

Click HERE to read more about [HK 2009] Trip


↑ Ibis North Point Hotel的房間窗景

↑ 美麗的藍天

↑ 兔子節 :P

↑ 腸粉和蘿蔔糕

↑ 蝦餃

↑ 要請服務生加水的話~

↑ 鳳爪、排骨、燒賣

↑ 是真的花喲

↑ 海洋公園轉公車的站看到的外國小孩

↑ 海洋公園門票

↑ 海洋公園公車票

↑ 海洋公園內以萬聖節"鬼"為主題的應景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