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HK2009] 入境香港、昂坪360纜車

1st October 2009, Thursday
8:20台北往香港的長榮BR851設備欠佳,沒有個人螢幕系統,
機上早餐義大利麵瀰漫著一種再加熱食物的怪味,不敢吃,
短短1小時多的飛行時間剛好都用來休眠。
當高度逐漸下降,耳朵疼痛好像鬧鈴把我喚醒,
通過雲層後,發現香港國際機場上空竟然是淺淺的水藍色晴空,
心情變得好好,香港天文台的氣象報告是連續報三天有雨的...

在香港轉機過好多次,今天是10多年來第1次入境香港,
繳驗過健康申報書和入境單、領了行李出關後,
先到車票櫃檯買了一張很方便的八達通卡,
再來剛好看到一家Mobile Shop,又買了一張3的HSDPA USIM,
HKD$98,CS、PS call都可以打,單日DATA收費上限HKD$28,
對旅行者來講,是很方便的無線上網選擇~

稍微找一下,很快就順利找到往東涌的S1公車站牌,
大概只有下車時問路比較恐怖吧,我說,請問這裡是東涌嗎?
路人卻很困惑的回答,東穹? 害我徹底困惑起來了。
(其實聽起來的東"穹"就是東涌,是粵語的唸法。)
在東涌纜車站找寄物櫃花了些時間,網路上有建議說不要上纜車站,
但是樓下工作人員一看我帶著大行李,就熱心的問我有沒有coins,
當我搖頭,她就叫我上樓換,雖然都是電扶梯,還是有點吃力。
早知道就在途中經過的便利店買點東西順便換了。

東涌纜車站看到的昂坪360的廣告照片真的蠻漂亮的,
原本計畫直接搭公車去大澳的我,突然改變路線,
先搭纜車到昂坪逛逛,再從昂坪搭公車去大澳漁村。
買纜車票的時候,注意到一個蠻特別的地方,
纜車票分平日價格和假日價格,假日比平日貴了些,
該如何解釋呢? 假日較貴的部份是支付工作人員的加班費?
抑或,這是一個不鼓勵假日休閒活動的國家?
Anyway, 25分鐘纜車車程可以看到機場、海灣、大佛、
青綠色的美麗山線.... 怎樣都值回票價囉~
附帶一提,纜車的車廂分兩種,一種是地板透明的”水晶車廂”,
我這隻有點懼高症的貓猶豫了好一會,最後還是沒有膽量嚐鮮 > <

Click HERE to read more about [HK 2009] Trip


↑ 香港機場

↑ 昂坪360纜車票

↑ 昂坪360纜車





↑ 香港國際機場





↑ 遙望大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