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Without Title Vol. 22

14th March 2009, Saturday
把黑色星期五的code寫出來之後發現,13號星期五真的比較多沒錯,
可是,如果可以活400歲,也才比13號星期日多1天,
比最少的13號星期四或星期六多4天而已~

↑ code的主要片段


下午到社子島河濱腳踏車道散散步,風好大,會冷呢,
遇到一窩7隻被遺棄的小狗狗,
超可愛的呀,它們的命運不知道會怎樣...
傍晚在我家附近的雙聖享用肋眼牛排,還不錯的一個週六 ^^

↑有妖怪

↑這一兩年以來,第一次重新拿起長笛。指法都沒忘,只是已經吹不出以前的音色了...

↑社子島腳踏車道上的公園

↑可愛的路標

↑重陽橋

↑ 7隻被遺棄的小狗狗

↑希望牠可以平安長大

↑雙聖的肋眼牛排

13th March 2009, Friday
中午去七張站那邊的中華電信申請PS無限USIM,現在的手續有點奇怪,
窗口會說沒有新門號,所以程序上得拿一張SIM和一張USIM,
SIM中午生效,USIM要一個工作天後生效。
"程序"真是奇妙的東西,這樣中華電信得多花一張SIM的成本耶,
雖然說我這隻漁翁得利的貓就平白無故得到一張SIM了~

傍晚7點多些就離開office了,完全不懂自己的工作的意義。
昨天花一天整理的issue list,今天得到的回報卻是做錯的issue一條,
只做一條我沒意見,但是只做一條還弄錯,
鬧得人家SQA, RD和TM都上門來跟我抱怨,
除了跟對方道歉,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或是該做什麼了。

去subway用晚餐卷吃沙拉,巧遇jenny,
不知不覺間,有好多變動喲。

之後去西門町的蜂大買咖啡豆,順便在那帶剪了貓頭髮,
在早春的冷冷的細雨中,看著西門站外鮮豔的霓虹大招牌,
突然冒出一種,噢,原來台北是這個樣子呀,的感覺。
我所擁有的世界,不知不覺間, 只剩下office、捷運和家裡這三個空間了。

昨天知道了連續兩個黑色星期五的必然性之後,
今天聽到更有趣的事實? 西曆13號最多的星期,就是星期五耶~
明天寫個暴力的程式算一下好了 ^^
我也還欠我的teammate一個純轉譯GSM 7-bit encoding的程式


↑4thNOV2003, 德國法蘭克福美茵河畔.

↑4thNOV2003, 德國法蘭克福美茵河畔.

12th March 2009, Thursday
不是偶然,13號星期五的必然性。

下午在做YouTube的issue,雖然issue毫無頭緒,
但是在做issue的過程中,剛好看到兩隻很搞怪的貓貓,
一隻叫Taking Cat,抬著頭拼命喵喵喵地張口講個不停,
另外一隻是My Weird Cat talking to a Moth,
喵呵呵呵,難得我的生活這麼有樂趣。

我顧的歐洲lab還是跟烏龜一樣慢,跟稻草叢一樣混亂。
無力,我真的決定我要看開一點了。
USIM phonebook copy的TN寫完了,明明有很多想解釋的東西,
可是越寫覺得越分散主題,最後還是刪了。

懂和不懂之間,好像沒有太大差別。
今天被AP layer的RD問到USIM phonebook Name的長度限制。
嗯,真是個有趣的問題,我很清楚知道spec在哪,
也可以把spec裡面的專門用語講成人類可以聽懂的語言,
但是我發現我的回答對他完全沒有幫助, 因為spec本身就是存在空間的。

和背後的2位鄰居聊到MSN[正在輸入訊息]的顯示behavior,
結果,我想我最近應該是看protocol真是看到有職業病了,
我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抓一下netlog看它的packet design是怎樣吧~
結果長這樣:



↑13NOV2004, Sapporo, Hokkaido, Japan.

11th March 2009, Wednesday
原本該是happy Wednesday的,
但是還是忙到23點才匆忙收東西衝出公司。
情況絲毫沒有好轉,跟自己說好,不可以再抱怨,
兩個人加起來做不到一個人的事情的窘況,
不然就是要想辦法解決,不然就是學著習慣這一切。

我的消息還真是不靈通,有team member要被re-org,
到今天他來say goodbye我才知道。
然後隔壁team也要座位搬遷,以後不能”隔空喊話”了。

本日TN進度寫了how/when to read EFPBR raw bits。
這是一個陳述USIM phonebook結構的EF,
Spec有定義一些C開頭的tag來讓USIM issuer選說
Phonebook裡要哪些EF,還有各要用哪個identifier。

最近每天都在經手一些動物園的EDGE,
那堆RR的air message通通都是有看沒有懂,
等USIM phonebook寫完,列為下一個研究目標吧~

↑03NOV2003, Germany

↑03NOV2003, Germany

10th March 2009, Tuesday
I need something more cheerful!
I don’t want to complain in my diary all the day.
早上依舊是無奈地review外國member的lab結果,
我到底該幫忙做什麼才可以避免外國member的疏失呢?
只做3條還可以有2條出問題 @@
晚上,又有新task扔到我得負責的外國member頭上,
原因是另外一個外國member沒有”意願”配合延長出差。
的確有被”文化衝擊”到,這就是東方和西方不同的工作觀嗎?

下午是全公司都會被分批排到的課程,3小時半,
講題翻成白話是如何有效地開會。我的感想是不予置評,
叫大家跟著唸,應該是在教小學生的教法吧?

晚上九點多synch-up con-call結束,終於有時間繼續寫TN,
可以靜下心來翻翻spec是件很棒的事情~
目前進度是spec有留空間給各USIM發行者的EFANR部分。

上週末的雨天,翻著過去的照片,充滿了不可思議,
那真的是屬於我的過去嗎? 好遙遠的感覺喲。
下面的照片是在札幌市宮ノ沢的一家有名的餅乾工廠的公園,
建築裡面是商店、咖啡廳和博物館,
晚上打著燈光充滿德國風的建築,完全不像在北海道吧 ^^


↑27th Dec 2004, Sapporo, Hokkaido, Japan.

9th March 2009, Monday
無奈的一天,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
一直覺得,做issue前看清楚description是本份是責任,
但是,這種對本份or責任的認知,很顯然不適用於歐洲人身上。
一邊review結果,一邊被台灣這邊的TM/RD抱怨缺這缺那,
我無瑕思考什麼才是有效率的資源分配這種高一層級的問題,
我只能把還沒做的issue一條條抓出來列表,
寫著這條該注意什麼,那條該注意什麼...
我在國外lab的時候,從來就沒有人幫我做這種list呀。
晚餐和隔壁team的一個女生J、一個男生J,和一個H去吃熱炒,
一定是因為我滿腦袋都在煩歐洲task,我竟然可以忘了拍照。

晚餐後總算有時間開始寫USIM DF Phonebook的Technical Note,
Playing with USIM is as funny as playing with a little puppy.
不過,雖然常常以為自己懂,寫的時候還是要查這查那。

office好像是很危險的地方哩,
我左邊的座位和後面的座位都在感冒掛病號。(驚)


↑ 25th Dec 2004. Otaru, Hokkaido, Japan.

↑ 25th Dec 2004. Otaru, Hokkaido, Japan.

8th March 2009, Sunday
睡過中午才被要去看櫻花的媽咪和老爹叫醒,
是因為好不容易雨暫時停了吧,從淡水山腳一路塞車到山上,
我們3個被困在車陣裡的無聊鬼,觀察著那些乾脆下車爬山的人,
獅子狗、老太婆健腳四人組、把草仔粿吃得津津有味的人們...
天元宮的吉野櫻算是正盛開著的吧,淡淡的粉粉的顏色好美,
如果天空不要那樣陰沉沉的該有多好。
晚餐順路在唭哩岸吃薑母鴨,湯頭越煮越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