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Germany2009] 工作觀

26th March 2009, Thursday
2天不見主要負責我的project的客戶PM,
以為他忙翻天了,得到的答案還真意外,
原來他是跑去把該放的假放完,說是德國法律保障的。
德國和台灣的工作觀真的差好多好多,
這邊lab六點多就幾乎已經唱空城了,
因為德國法律規定一天不能工作超過10小時。
在台北,假日不用加班就偷笑了,七點多走會被說閒話。
客戶PM今天很無意的說,加班不見得有效率啊,
晚上可能因為精神渙散做錯了,早上還不是要重來一遍,
呃,剛好說中了我的昨天和今天。

午餐時間和客戶PM聊到他的6個月小女兒,
發現德國人的工作竟然是男女分明的,這行並不是女生的工作,
想想,對喔,在lab我沒有看到其他女生耶。

明明網路說沒有空房的,可是早上問了櫃檯卻順利延到2號,
另外一間同事比較推的可以接到8號,暫時不用煩惱流浪街頭了。

中午點餐還是很奇怪,明明米飯和炒雞肉擺在一塊兒,
顧那餐檯的廚師卻不知道跟我講什麼總之就是不讓我兩樣一起點,
晚餐還是吃中東店的外帶食物,也不是我特別喜歡中東食物,
而是它在旅館附近,然後老闆會講英文。
同事T說得對,在這邊真的用不到什麼錢錢,
一天的支出,連零用金的10分之一都不到。


↑還是星期二拍的陽光之城

↑今天的天氣還是超差的。

↑Lunch

↑回旅館的路

↑電車的站名很多都超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