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Without Title XIII



Date: 11th Oct 2008
Location: Vancouver, Canada.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NOV22 SAT]
學姊enoki的婚宴,徹底的感性路線。
結束後,看天氣還不錯,到附近的碧潭稍微逛了一下,
現在的碧潭畔,和小時候和家人一起去的印象差好多好多。

[2008NOV21 FRI]
本日搞笑事件(主角不是我...)
竟然有RD大哥把明信片順手貼起來卻沒看是誰寄的 XD

very anxious...
淨是分到一堆無關痛癢的task...
very anxious...
突然發現fetnet01的gateway和proxy共用一個IP的時候,
完全想不起來兩個差別在哪...
打開RFC2616,原來幾個月前才剛讀過,當初我還在下面畫了線。
很糟糕的感覺...

proxy An intermediary program which acts as both a server and a client for the purpose of making requests on behalf of other clients. Requests are serviced internally or by passing them on, with possible translation, to other servers.
gateway A server which acts as an intermediary for some other server. Unlike a proxy, a gateway receives requests as if it were the origin server for the requested resource; the requesting client may not be aware that it is communicating with a gateway.

收到了一個可愛的金色小盒子。


[2008NOV20 THU]
把不安的話語說出口,彷彿就能擺脫一點點沉重。
"keep a low profile"

白天一邊讀HSDPA和HSUPA的spec一邊看QXDM log,
照例打著雜,一再地重新認識自己的存在的多餘與無謂,
晚上繼續寫output file的部份,coding已經變成生活的唯一重心了...

小好奇到底是誰先想到"happy bit"這個名詞的,
真的很不像spec的用字呀,它的happy好單純,步驟一步驟二步驟三....
很量化地判斷完就可以很乾脆地決定快不快樂了,
人類的世界可複雜多了。(嘆)

[2008NOV19 WED]
雖然是看網路新聞,但是看到某篇和公司有關的報導,
還是有種"想把報紙扔進壁爐燒了"的感覺。
生存遊戲是很殘忍的好嗎?
寫那篇的記者該去隔壁team參加一下"填填樂"...

用最白痴的方法把output file的檔名訂成有包含時間日期。
我一邊拆著SYSTEMTIME裡面的月日時分秒,
一邊想著,要不要去找個兩三行就可以解決的function用...
把DbgMessage弄到output file裡,也比我想像中麻煩,
把拿到的UNICODE字串pointer直接丟進WriteFile是行不通的...
目前試到成功的是WideCharToMultiByte轉。

How to check HSUPA throughput on QXDM:
WCDMA EUL Link Statistics (replay)

筆記一下HSUPA的名詞解釋:
Happy bit: (see 25.319 / 9.3.1.2)
One bit of the E-DPCCH is used to indicate whether or not the UE is satisfied ('happy') with the current Serving Grant. This bit shall always be present during uplink transmission of E-DPCCH.

[2008NOV18 TUE]
在不可思議的,很美的夢境中醒來,
但迎接著我的卻不是美好的一天。
被分配到做的事情,不但被英國同事抱怨多管閒事,
還被別的部門的小leader釘,
是怎樣,我通通都照著接到的指令一樣樣做啊...
要抱怨要釘人拜託去找issue指令給我的人吧...

填鴨子果然是不行的,真的有"灰箱"哩。

今天重頭戲APN name的部份也寫完了,剩下來的就是把
txt輸出和一些UI issue修掉,不知道週末能不能出beta 1...

人類的反應其實是很有趣的事情,
丟了一個有人把悠遊卡組進iphone的網頁給一些同事和認識的人,
後來發現,我收到的returned message竟然可以歸類:
1) 要不要把BXXXXSXXXX或XXXXX也改裝一下?
2) 各類驚嘆語
3) 不稀奇啊,日本的手機不都這樣...

真是令人傻眼的消費卷政策,第一次對政策徹底想投反對票。
拒領以示抗議?

[2008NOV17 MON]
APN info tool經過了漫長的一星期,終於有了device UI,
我也終於學會怎樣從SOCKADDR_STORAGE把IP給撈出來了。
就這樣,短短的一行就可以辦到 @@
inet_ntoa(((sockaddr_in*)catAPNstatusTemp->pIPAddr
->IPAddr)->sin_addr)
首先要先去找各可以撈IPv4的function
不過,inet_ntoa是吃in_addr這種structure的,
所以要想辦法幫SOCKADDR_STORAGE變裝,
因為in_addr可以是sockaddr_in的member,
所以把SOCKADDR_STORAGE[1]偽裝成(sockaddr_in*)就可以拿到了。
小曲折...

雖然公司的教育訓練總是填鴨式教育,
不過,卻還有點說鬼鬼到的感覺。
今天的講師舉了個頗爛的範例說為什麼需要知道device長時間的behavior,
範例爛歸爛,我今天還真的在我自己的code裡,
發現了一個那種通常子夜才會密集發生的bug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在判斷要不要秀connection started time的時候,
寫了if (hour!= 0 && minutes!= 0 && second!=0){
今天回家剛好子夜12點,每次run到那段code就進不去,
這段code其實已經寫好N天了,都還沒有run出錯過,
找了好一下,我才發現邏輯符號用錯。(臉紅)

[2008NOV16 SUN]
我可以把信當廣告信刪掉的,我也可以無視於裡頭的request;然而,
生活中總是有些,不可思議的偶然。

冬眠,每次到了這個季節,
我總是躲不過辦公室裡流感病毒的攻擊。